延安市安塞区:暖企政策“招招硬” 复工复产“火力开”
2020-02-28 17:5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在延安市安塞工业园区内,安塞亿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稳定运行,39个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推迟的订单产品,每日产值达15万元人民币。而在企业办公区域,工作人员则对当日员工体温监测、消杀等详细的疫情防控信息进行统计、上报。

  延安市安塞区:暖企政策“招招硬” 复工复产“火力开”

  安塞亿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稳定运行

  当前,安塞区有工业园区入园企业、民营企业、驻塞油气生产企业等八大行业计划复工复产重点企业219家。

  38名联络员进驻企业助力复工保生产

  “在防疫中生产,生产中防疫!”2月11日,安塞区委书记任高飞在关于疫情期间实行区级领导包联企业、干部派驻联系企业启动仪式上说,“企业联络员是安塞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组建的特殊队伍,要切实履行好联络员职责,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延安市安塞区:暖企政策“招招硬” 复工复产“火力开”

  安塞区委书记任高飞(右一)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安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金华负责联络的陕西益佳尔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员工们正在忙着生产84消毒液,千余桶生产好的消毒液堆满了厂房。

  然而,在半个月前,该公司负责人还在为消毒液没有生产许可而发愁。马金华得知后积极协调,邀请相关部门通过实地核查、现场指导申报工作,将通常办理此类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需要15个工作日缩短为两日。该公司总经理杜军卫说:“自复工以来 ,公司每天可生产12吨消毒液,目前共生产出100多吨,已经销售50多吨,现库存40多吨,主要销往各企业、银行。”

  在安塞区,像马金华这样的企业联络员共有38名。据了解,安塞区实行“区级领导包联重点企业、党员干部派驻联系企业”制度,17名区级领导和38名联络员进驻企业沟通对接、调度研判,采取“一厂一策”“一项目一策”的办法,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协调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员工排查、设备检修、物流运输和项目审批等问题,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

  延安市安塞区:暖企政策“招招硬” 复工复产“火力开”

  安塞工业园区入驻企业陕西延长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塞LNG 站工人正在检修

  安塞区还分别成立了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油气企业和非油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全面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印发《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有关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在复工复产中落实“五个到位”,即错峰复产复工组织到位、输入人员排查管控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

  截至目前,安塞区已复工98家企业,复工率44.7%,复产率60%。初步预计,一季度全区完成生产总值22.64亿元(去年22亿元),增长6.1%(去年8.6%)。

  线上审批模式加快重点项目开复工

  “重点项目是全区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兼顾、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补齐短板,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安塞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振宇说。安塞区始终加强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的分析研判,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提早谋划了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

  2020年,安塞区计划实施产业发展、基础功能、民生保障三大类重点项目96个,总投资163.96亿元人民币,年度计划投资77.04亿元人民币,占总投资47%;市级重点项目23个,总投资77.34亿元人民币,年度计划投资48.8亿元人民币。

  为加快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安塞区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的线上审批模式,审批直通车还开展上门对接服务,全力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进度,计划3月5日开复工重点项目51个,3月15日开工项目21个,3月底开工项目24个。

  此外,根据中省投资导向,安塞区还适时加大了公共卫生、应急保障等领域的项目谋划,统筹一体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春耕生产和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文/图 马志青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