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掀起春季施工高潮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4-24 17:4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 通讯员 刘嘉宸):连日来,在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的集控室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对机组进行投产运行前的测试。

  “目前,项目机组已经相继高标准完成了厂用受电、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缸、锅炉点火吹管等里程碑节点工作。我们正在进行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行顺利通过后就可以正式投产了。”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运行部负责人党乐一边指着荧光闪烁报告着各项数据的电子显示屏一边说。

  据了解,作为渭南市承接建设的陕西省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华能陕西渭南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渭南经开区,总投资额达37亿元人民币,于2018年4月正式开工。项目规划建设4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其中一期建设2台机组。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38.5亿度,供热面积可达1610万平方米,能满足渭南市中心城区35万群众的供热需求,并在改善关中地区大气环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建立了分工明确的试运行保障体系,有效地确保了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华能陕西渭南热电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朱明伟表示。

  【OK】陕西渭南:掀起春季施工高潮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渭南经开区华能陕西渭南热电联产项目机组 供图 渭南经开区管委会

  华能陕西渭南热电联产项目只是渭南市疫情之下重大项目建设“不掉线”的案例之一。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渭南市加强研判,积极应对,制定了详实的有序组织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方案,推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0条、企业复工复产16条等措施,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渭南市还对全市项目实行清单管理,对省、市级重点项目进行日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此外,渭南市还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大力推行网上“不见面”项目审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审批监管工作“不掉链”。为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渭南市金融机构还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复工复产贷款20.93亿元人民币。

  在各项政策保障下,4月16日,渭南市组织了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集中开工项目175个,总投资610.7亿元人民币,年度投资188.8亿元,其中包含渭南市市级重点项目60个,总投资412.9亿元人民币,年度投资102.9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了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和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和建成投产,将为渭南市壮大产业规模、促进产业升级、补齐发展短板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据了解,渭南市委、市政府将2020年确定为该市“项目建设提升年”,渭南市全年计划实施市级重点建设项目420个,总投资3400亿元人民币,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

  “在未来,渭南市上下要以‘起步就是跑步、开跑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巩固当前防疫阶段性成果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