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推出大学生研学旅游
2020-09-02 10:08:06来源:各界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冯钰颖

  “没想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发展这么快,参观下来确实让人感到震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王学林说。近期,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依托自身临空产业优势及历史文化旅游资源,针对高校大学生推出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等实习研学旅游服务,一批大学生走进西咸新区、走进空港新城,进企业、逛公园,开展研学体验活动。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推出大学生研学旅游

  大学生实习研学是集企业参观、导师讲解、产业链体验等科教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方式。通过参观企业的管理及运作,可以让学生体验知识从书本走向实际运作的转变。

  目前,空港文旅已推出两场大学生研学旅游。8月21日,由160余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组成的旅行团参加了航空保税物流一日游。旅行团先后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政务中心、海航长安航空基地、自贸大都汇国别馆、圆通速递西北转运中心等空港企事业单位游览参观。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推出大学生研学旅游

  “空港新城的政务服务大厅能办理哪些事项?”“空港新城的综保区什么时候能封关运行?”参观中,大家边拍照,边提问。通过参观,大学生们对空港新城的产业发展、宜居环境、政务服务等都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对空港新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的同学还表示将来想来空港就业工作。同时,空港文旅还将旅行范围扩大到整个西咸新区,在8月26日开展了文化产业参观一日游,组织112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游览了位于西咸新区的文教园、诗经里、昆明池·七夕公园等文化产业园区。

  “让学生走出课堂,到园区去,到企业去,能开拓他们的眼界,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孙林霞老师说,空港新城组织的研学旅游服务很好的满足了大学生的需求。

  今年以来,空港新城面向学生群体陆续开展了亲子一日游、暑期夏令营等旅游活动并初步形成文旅品牌影响力。

  “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实习研学是我们首次与陕西本地高校进行的旅游合作,为今后开拓高校研学旅游市场奠定了基础。未来,我们将持续发掘空港新城乃至西咸新区的航空、工业、文化旅游资源,为更多学子提供定制化、人性化的旅游服务。”空港文旅副总经理穆凯表示。(张楚翌 通讯员 马智峰 张季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