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2020-11-02 14:42: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2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网信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网信办、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高陵区委网信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此次活动将从11月2日持续至6日,旨在向世界展示陕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城镇化建设的成果,讲述幸福陕西故事。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摄影  李晓曦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周清,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甘旭,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副主任董知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局长蔡文丽,西安市高陵区委网信办主任王斌,西咸新区管委会、沣西新城管委会及高陵区宣传网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墨西哥等国家的“网红”参加了启动仪式。

 立足世界  讲述陕西故事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摄影  李晓曦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在线作为中央外宣旗舰媒体,有责任、有义务将陕西脱贫攻坚的最新成就和改革发展最新动态介绍给外界。因此,国际在线与陕西省委网信办携手,共同策划推出了“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邀请了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墨西哥等国家的互联网自媒体优质内容创作者走进陕西,以“外眼”视角见证和体验陕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陕西人民在脱贫致富、全面小康之路上的幸福生活。未来的几天,外国“网红”们将亲身体验陕西近年来在创新城市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幸福乡村建设、非遗文化保护等多个方面的成就,感受“幸福陕西”的全新样貌,并通过他们各自的镜头、笔触,创作真切而生动的融媒体作品,让海内外受众和网友更好地感知陕西、了解陕西。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局长蔡文丽推介沣西新城  摄影  李晓曦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局长蔡文丽从“最具活力”“最具智慧”“最宜居宜业”“最具绿色”“最重梦想”“最有温暖”等六个方面对沣西新城进行了推介。她介绍,西咸新区位于新西安的核心,是中国第七个批复建立的国家级新区,其任务就是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是中国城市变革和经济发展的集中展现。沣西新城是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是新西安的新中心和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区。“我们其实也是‘网络达人’,大数据、硬科技、海绵城市、能源互联网、丝路科学城、大西安中央公园……都是我们的‘网红名片’。希望本次活动能拉近沣西与世界的距离,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创未来。”蔡文丽说道。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致辞  摄影  李晓曦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陕西省委网信办与国际在线共同举办了“CRI中外记者看陕西”“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筑梦新陕西 薪火代代传”等多个大型活动,成为陕西省委网信办与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联合开展网上外宣的成功实践。“今天,我们再次携手,共同举办‘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带领大家走进城市街道和田间地头,看发展新貌、感创新活力、访美丽庭院、品文化之韵。用‘网红’视角,呈现感人瞬间;借外眼外嘴,解码幸福陕西。我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取得丰硕的宣传成果!”鲍永能说道。他希望各位“网红”不负此行,在行进式体验中,把陕西的故事讲精彩、传出去,用手中镜头向世界献上一场“陕西直播”盛宴。

 幸福陕西  令外国友人期待

(有修改)(加急)“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嘉宾推杆启动“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摄影  李晓曦

  此次活动,来自加拿大、英国、墨西哥、西班牙、法国、美国等国家的“网红”将走进陕西,前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安市高陵区、渭南市大荔县,以VLOG、短视频等形式,通过Facebook、INS、Twitter、YouTube、新浪微博等海内外社交平台,传播从创新城市到美丽乡村、从文旅融合到特色非遗的陕西深度体验之旅,彰显陕西在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陕西”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来自墨西哥的“网红”Maximiliano Javier Carrera Camacho发言 摄影  李晓曦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墨西哥的Maximiliano Javier Carrera Camacho作为“网红”代表进行发言。他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找到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城市发展创新的答案。活动之后,我们要将陕西的故事带到我们的国家,让更多的人认识陕西,促进我们国家与陕西及西安、渭南等地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在中国的西班牙人,Noelia Rodriguez Pascual表示,陕西是他和伙伴们近年来经常探讨的地方。“相信有着丰富文化遗产的陕西,将带给我们最难忘和最奇妙的时光。”Noelia Rodriguez Pascual说。

  “西安很棒,是一个现代化的都市,但同时又把文化、历史和现代融合得很好。我很期待后面的旅程,希望可以拍出幸福陕西给自己的粉丝看。”来自美国的Matthew Charles Galat说。(文 潘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