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民生立交桥 西安市新开门立交通车
2020-12-29 17:03:02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交通出行关乎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打通“断头路”,破除交通“拦路虎”,一直以来都是居民热盼的民生问题。在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与交通路网提升上,西安曲江新区不遗余力,一直砥砺前行。即日起,新开门立交单幅双向正式通行,周围市民出行将更便捷、归途更放心。

  通车后,可节省20分钟

  新开门立交(新开门南路市政工程)位于西安曲江新区中部,是连接曲江一二期的一条南北主干道。此次开通后的新开门立交采用单幅双向通行方式,也就是将已完成的半幅外环先行开通,供双向机动车辆通行,完成全部工程后再分流分道。

  新开门立交周边有春临小区、美好时光小区、雅居乐·御宾府小区等多个小区和曲江五小,同时连通曲江池、寒窑、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等景区,此次通行的左线(外环)道路全长1500余米,有效缓解曲江一二期南北向交通压力。

  施工过程中,如何在不影响三环正常通行又能又快又好建成新开门立交,曲江新区经过与市广电、交警、路政等部门深入交流后,制定了以保障民生为目标,桥上桥下同步施工的方案,密切协作、抢抓工期,绿化、亮化等工作并行推进,在2021年元旦前实现左幅(外环)单幅双向通车。

  新开门立交项目相关负责人侯先生告诉记者:“新开门立交周边小区林立,以前从北往南跨三环要绕行至公田一路,遇到早晚高峰没有20几分钟基本到不了。为切实解决市民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本着先通后畅的原则,外环桥梁道路完成投入使用,实行单幅双向通行,通车后开车过三环只需要短短5分钟,极大节约了时间,也提升区域发展品质。”

  作为一处交通枢纽,新开门立交尽管只是半幅通车,但细节处也是毫不马虎,桥体经亮化处理,以暖色系为基调,桥上两侧防撞护栏上,设计星芒装饰灯,发挥边缘警示的功能作用,为披星戴月的车辆保驾护航,照亮回家的路。

  新开门南路立交外环半幅通车,除了将大幅缓解南北方向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周边的交通状况,还对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民生路、放心路

  如果说打通城市断头路是疏通城市的“毛细血管”,那么架起民生立交桥就是连起出行的“大动脉”。随着曲江新区的快速发展和未来交通需求增长迅速,迫切需要一条连接一二期区域的主干道,新开门南路作为连接曲江市政道路的关键一环,更是西安市重点关注的核心民生工程。

  交通出行的便利度和每个市民的日常出行生活息息相关,为切实解决和回应民众的期盼和需求,曲江新区已按下快进键。今年以来,打通多条路、开通多条公交线路,持续完善交通配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基础设施优化升级的同时,曲江新区将继续以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为纲领,进一步拉伸大西安城市路网骨架,打造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布局合理的城市综合承载系统,为城市高速发展注入全新活力,为迎接十四运助力添彩,让城市空间再换新颜。(彭昌堤 通讯员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