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沐浴文明新风 打造品质生活之城
2021-03-30 13:2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在西安航天基地,科技感十足的候车亭、干净整洁的街道、清新别致的口袋公园正不断彰显文明城市的新气象,忙碌在街头的志愿者正在不断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志愿服务展风采 雷锋精神绽光芒

  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秉承“社区建在哪里,志愿服务队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激励各单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规范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迎十四运会为契机,积极培育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在吉泰路与航天西路十字,志愿者蔚先生正在帮助一位坐轮椅的老人过马路,他说:“我想通过做公益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蔚先生是西安航天基地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西安航天基地大街小巷,总能见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变身“文明使者”,走进社区和企业,把文明之风传播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西安航天基地:沐浴文明新风 打造品质生活之城_fororder_图片11

  志愿者帮助群众过马路 供图 西安航天基地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携手共创文明城

  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以迎十四运会为契机,精心设计活动载体,营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社会氛围,让文明交通成为社会的新风尚。

  在“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主要交通道路、地铁口周边向过往行人现场讲解,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引导过往车辆司机遵章守纪、礼让行人。

  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交通文明人人共享。近日,西安航天基地的志愿者、城市管理者、学生等群体都积极投身到文明交通的宣传引导工作中,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文明健康城市

  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及西安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和号召,全力营造干净安全的生活环境,持续巩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为了持续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抓好辖区卫生整治工作,西安航天基地不仅落实了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还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LED屏、公共区域广告牌等平台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

  营造文明和谐氛围 文明迎全运

  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以“网络+”为平台优势,以“文明+”为精神内核,以“媒体+”为传播载体,由浅入深,由点及面,辐射全区,不断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十四运会宣传进校园、进家庭,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氛围。

  2021年,西安航天基地先后举办了各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文明创建活动,同时还以“积极打造‘15分钟健身圈’,推进全民健身惠民工程项目建设”为目标,打造“体育健康城”。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相继建成了3座大型公园、9块社会足球场地、62处绿地小广场等休闲配套设施,同时持续完善城市社区全民健身设施配套,基本达到了新建社区全民健身配套设施全覆盖的要求。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西安航天基地将建立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效工作机制,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不断扩大文明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文明成为最温暖的城市底色,成为建设“十个航天”、推动西安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