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行初心 国网陕西电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走“新”
2021-04-30 15:40: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对深化推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提出各级党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延安精神,持续提高供电优质服务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深更实。

学党史践行初心 国网陕西电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走“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30120538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组织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组织领导 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确定,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并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统一部署,增强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延安精神、为民服务办实事、赋能三秦开新局,加快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把突出“学党史,践行初心;敬延安,赋能三秦”主线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并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上;充分利用陕西红色资源,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注重宣传引导,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平台等载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传承红色基因  突出陕西特色

  近期,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陕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突出陕西特色。

  该公司提出以“学党史,践行初心;敬延安,赋能三秦”为主线,通过开展“学党史·明理”大学习、举办“学党史·增信”大讲堂、推行“学党史·崇德”大宣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把学习党史与落实“赋能三秦·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81项工作任务,与开展“力行·优服务惠民生”等5项专项行动紧密融合,以“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提高优质供电服务水平,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让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为基层办实事,为职工送温暖。

  走进革命圣地  引发强烈共鸣

  陕西是红色资源大省。为让“家门口”丰富的党史教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真正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党校将陕西省内数量多、种类多、品位高、历史价值丰富的红色资源进行系统梳理,先后开发出延安线、西安线、照金线等8条红色教育路线,为该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专业、更系统、更具特色的学习资源。

  清明节前夕,来自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系统的45名党委书记在延安宝塔山顶庄严宣誓。“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全面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各位党委书记脱开繁重的工作,来延安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习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切实做到了学先一步、深学一层,为广大党员做出了表率。”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王志说。他表示,此次示范培训班让党委书记们集体“走进”革命圣地,“走近”峥嵘历史,用特殊的“政治仪式感”掀起陕西电力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热潮。

  基层广泛响应  掀起学习热潮

  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同样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咸阳公司党委组织“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已开展5类4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共计450余名党员参加;渭南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与“驻一线、接地气”相结合,选派78名党员干部分赴33个一线班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组、进站所,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基层解难题实效;商洛公司党委邀请公司员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宁启水同志为大家授课,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再立新功”主题活动;铜川公司党委启动“两学两降”百日攻坚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汉中公司党委制作微信小程序应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庆建党百年,线上重走来时路”活动;检修公司党委以公司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开设“党史故事大家讲”微讲堂,用“自己的声音”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培训中心党委在课堂教学中融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诗词诵读活动,组织党史宣讲团,为31个团支部1395名学生开展31场宣讲。(供稿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