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2021年完成飞播造林7.8万亩
2021-08-05 15:43: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8月1日,随着最后一架次飞播造林直升机安全着陆,标志着渭南市2021年飞播造林施工作业安全顺利完成。通过省飞播站、省林业设计院,市县林业、气象等部门和飞行机组14天的共同努力,渭南市飞播造林作业飞行作业96个架次,用时17.11小时,在白水县、潼关县、华阴市和华州区8个播区撒播油松、侧柏、香椿种子33020公斤,完成飞播造林7.8万亩,加快了渭南全市偏远、劳动力缺乏地区生态修复的步伐。

渭南市2021年飞播造林作业安全顺利完成 完成飞播造林7.8万亩_fororder_图片2

  白水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正在给直升机上的播种器装种 摄影 姚琼

  今年,渭南市继续采用法国空客AS350直升机实施飞播造林作业。渭南全市飞播造林首先在白水县马坡播区开播。为了做好飞播造林工作,渭南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飞播造林工作的通知》,渭南市飞播造林指挥部办公室根据通知要求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制定了《渭南市2021年飞播造林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从3月份开始,渭南市林业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前期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赴飞播县区踏查接种路线,检查指导飞播前地面处理。渭南市林业工作站认真开展飞播用种质量抽查检验,确保飞播用种符合种子质量分级标准,并全程监督指导上机前种子拌药处理,完成飞播造林7.8万亩,其中新播5.2万亩,复播2.6万亩。  

  据悉,在飞播造林工作开始前夕,渭南市林业局在白水县召开2021年飞播造林作业协调会。会议强调,各飞播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进一步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年度飞播任务;飞播造林指挥部现场指挥人员要切实负起协调联络和施工指导的责任,积极、及时与省院监理沟通,解决作业环节中的各种问题;气象测报人员要深入播区及时将播区天气情况及时反馈给机组,避免因播区小气候影响发生空飞情况;作业机组要服从监理指挥,严格按照规程飞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控制好飞行高度、时间,切实提高飞播作业质量。(文 史王萍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