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全力支持地方抗旱救灾 切实为油区群众办实事
2021-08-18 18:0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下简称"采油五厂")公共关系科郭庆平介绍,8月初,采油五厂先后组织20台次水罐车拉运400余方水,为数以千计的行道树“止渴”。这是采油五厂推动“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全力支持地方抗旱救灾切实为油区群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1

抗旱救灾专车 摄影 李文玉  

  为了帮助油区抗旱,早在7月中旬的时候,采油五厂党委就安排各基层党组织主动与村镇联系对接,力所能及地为特殊家庭提供生活饮水便利。随着旱情持续严重,8月14日,该厂收到油区所在地党政发来的关于解决人畜饮水困难的工作函,厂党政发出了动员令,第一时间就帮助解决地方人畜饮水困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打响对口支援抗旱战役。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全力支持地方抗旱救灾切实为油区群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2

企地联合抗旱 摄影 李文玉

  旱灾就是命令,保饮就是责任。采油五厂全厂上下锚定“绝不能让一名油区群众没水喝”目标行动起来。冯地坑作业区积极与辖区党政联系,第一时间组织了5台水罐车倒拉净化水,并把水送往了饮水困难的村镇。8月14日当天,采油五厂为油区群众共送去254方水,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这不仅是一车车生活生产用水,更是一车车感情水、友谊水,彰显的是责任、饱含的是深情、送来的是温暖。”在现场指挥抗旱工作的冯地坑乡乡长李东玮激动地说道。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全力支持地方抗旱救灾切实为油区群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3

净化水送到家 摄影 李文玉

  采油五厂马家山东作业区为了调拨更多的纯净水支援地方抗旱,发出了“油田节约用水,支援地方抗旱”的倡议,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群众的积极响应。综合管理室主任王建龙说:“一天时间,全区生活用水申报量就下降了80%,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定边抗旱工作。”

  “此次全厂上下总动员,开展大规模的抗旱行动,已经出动68台次水罐车,累计为定边抗旱提供生活生产用水1118方。按照采油五厂党委、厂部‘旱情不退、绝不收兵’的指示要求,我们将持续加强与地方党政沟通联系,全力支持抗旱工作,切实为油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生产运行科科长陈博说。

  此次“抗旱”行动彰显了采油五厂积极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的担当。2021年以来,该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在制定26类92项清单全力以赴解难事、办实事的同时,结合广大群众的实际困难,针对性开展了消费扶贫助农增收、普通话推广进校园、企地共同植树造林等活动,创新创建了定边县区域第一所承包商学校,累计解决困难五十多项,让油田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油区群众和广大油田参建人员,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了石油力量。(文 苗娟 刁广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