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全运会护航 】西安高新区:美食背后的“坚守”
2021-09-06 18:16: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广东湛江的龙虾、陕北榆林的羊肉、山东的鸡柳……近日,十四运会部分项目先后开赛,运动员、赛事官员、媒体记者陆续进驻全运村。位于西安高新区普洛斯物流园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总仓配送的食材,经过厨师极致的烹饪后,化身饕餮盛宴让运动员尽享舌尖美味。

  而在这美食的背后,凝结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食品安全保障团队日复一日的坚守和付出。

  查验车辆、核对食材、审签单据、安全教育……每天8时,食品安全保障团队配送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反复核对食材品类、认真查验食材数质量,确保正确无误,监管方、押运方、运营方三方签字后,11时30分,满载牛羊肉、禽类、水产品的10台冷冻车准点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总仓出发前往全运村。

  与此同时,食品安全保障团队验收组的工作人员也同样忙碌着。每日11时,3辆装载着酸奶的低温运输车辆运抵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总仓,验收组组长黄昱带领组员秦伟和秦军荣身穿隔离服,逐一查验核对食材订货通知单、供货方营业执照、产品许可证、食材装车清单、随车人员信息证明、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等。

  “这些食材将严格落实从种养殖基地到食品总仓、再从食品总仓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总仓作为集散枢纽,我们必须牢牢把好关口,杜绝任何一个问题食材入仓,也绝不允许任何问题食材出仓,确保运动员吃得安心、吃得放心。”食品安全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说。

  与此同时,食品安全保障团队全体工作人员坚决做到责任“零缺位”、隐患“零漏洞”、问题“零容忍”,确保运动员食品安全和食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

  当前,食品安全保障团队工作人员已进行全封闭管理。未来,食品安全保障团队将以最严的标准、最强的措施、最佳的状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文 李聪迎 解统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