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大荔县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1-10-12 14:5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洛河大荔段水位持续上涨,相继出现超警戒量级洪水。10月9日上午8时许,由于洛河下游长时间高水位运行,渭南市大荔县赵渡镇朝邑生产围堤发生漫堤。目前,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渭南市大荔县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_fororder_WechatIMG11

救援现场

  一个多月以来,大荔连续遭遇5次强降雨,累计降雨量达681.0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值424.4毫米偏多约60%。

渭南市大荔县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_fororder_WechatIMG9

  救援人员转移受灾群众

  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大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昼夜奋战在防汛一线,56个县级部门、158名科级干部、1260名镇街党员干部、2150名村党员干部分段包干、守堤抢险,把“防、抢、撤、救”的各项度汛责任和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位。4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立即展开对黄渭洛三河32个险工段、4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3个病险水库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巡查监测。同时,大荔县还建立了气象、应急、水务、河务、住建、自然资源等单位参与的雨情、汛情、险情应急会商联合反应机制,加密监测预警,第一时间将雨汛情传递给镇办、村组,动员指导做好防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大荔县沿洛河的“九镇一场”迅速反应,快速组织生产人员清滩和受困群众转移安置,抓紧动员党员干部群众,调动大型机械设备和物资物料投入应急抢险。

渭南市大荔县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_fororder_WechatIMG8

  范家镇防汛抢险人员搬运防汛物资

  截至10月11日19时,大荔县赵渡镇13个行政村及省农垦朝邑农场、兰空基地淹没农田约17.5万亩,已撤离安置群众25126人,其中对口集中安置1668人,投亲靠友等分散安置23458人。同时,对于撤离安置群众,大荔县建立县级部门包联安置点机制,集中提供医疗卫生和餐饮服务,确保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房住,有信号,有学上,有医治,不挨饿,不挨冻,不返村,不激动。目前,无人员伤亡,群众情绪稳定。(文/图 党宇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