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航天”刷新成绩单:西安航天基地一企业荣获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1-10-26 16:59: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中国测绘学会“2021年测绘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公告出炉。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孵化企业西安敏文测控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桥梁形变动态综合测量技术与应用》荣获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测绘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批准设立,根据国家科技奖励的有关规定和《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测绘科技进步奖评选办法》评选。

“科创航天”刷新成绩单:西安航天基地一企业荣获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_fororder_图片100

获奖证书

  据了解,西安敏文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精密动态工业测量+新型物联网”的结构状态与安全监测方案设计、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系统集成和云计算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其依托“空间信息智能感知与服务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长安大学“桥梁工程研究所”,以精密工业测量、新型传感器研发和工业物联网先进技术为基础,聚焦交通、市政等行业的安全监测、新装备研发和工程服务。

  核心技术成果项目“桥梁形变空天地协同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受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高度认可,他认为该成果突破了多时空尺度下的桥梁结果形变精准测量与服务状态识别技术瓶颈,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空天地协同桥梁解构形变高精度、视觉高动态测量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次一等奖的获得,对于敏文测控来说,无疑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为力争成为中国结构安全监测行业的佼佼者又前进了一大步。

  “刚得知获奖消息,我就第一时间发了喜报,我们2016年入驻丝路慧谷集团,集团的耐心帮扶与贴心服务让我们备受感动。”敏文测控总经理高文武兴奋地说道。

  除了本次获奖的敏文测控,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孵化的其他企业也是硕果累累。

  在近期发布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秦创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公告》(第一号)中,在孵企业西安中科西光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高端装备制造初创组一等奖,西安君信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获新一代信息技术成长组二等奖,博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成长组三等奖。另外,西安星闪世图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在孵企业获得优秀奖。

  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孵企业实现技工贸收入25亿元,税收贡献0.5亿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4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13家、新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今后,西安航天基地将持续以科创为起点,打造各类配套设施,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坚持深度服务理念,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释放内在创新动力,助力十个航天建设实现新突破。(供稿 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