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临渭区成立首家电商扶贫驿站
2021-11-03 12:47:40来源:渭南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1月2日,记者从临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区首家电商扶贫驿站落户丰原镇西关村,将打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据介绍,这家电商驿站由临渭区人社局、临渭区商务局联合推动成立。电商扶贫驿站主要开展本地农产品归集销售、物流配送服务、日常快消品销售、代理营销等业务,并开展电商政策宣传、技术支持、培训孵化、产品对接、品牌建设等电商基础服务,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农技专业培训、商品代卖、生活缴费、话费充值等方便快捷的日常便民服务,帮助村民实现“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取件不出村”,让农业经济“活起来”“火起来”,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记者了解到,电商扶贫驿站落户当天,临渭区人社局同步开展了电商助农培训,授课内容全方位覆盖电商直播所需知识,让群众对电商直播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好的定位和思路。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电商驿站优势,大力开发电商直播带货、订单仓库管理、物流配送包装等辅助性就业岗位,吸纳贫困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渭南日报记者 杨晓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