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三小“五项举措” 助力特色课后服务
2021-11-16 18:0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今年秋季以来,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以下简称“航天三小”)在经过“分析校情”“联络师资”“搭建课程”“实践总结”“完善制度”几个阶段后,将课后服务与“第二课堂”紧密相连,并不断深化“第二课堂”的开发和改革,拓展学习空间。

  航天三小将课后服务内容设置为经典诵读、阳光大课间、作业辅导、精品社团、特色课程五个方面进行落实,实行低段、中段相互交叉实施,构建校园新常态,让航天三小的每个孩子都放光、发亮。

  每日诵读——传统文化浸润心灵

  学校在课后服务时间中开辟20分钟诵读时间,每日一诵。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或吟咏唐诗宋词,或背诵经典现代诗文,或朗读课文,字字铿锵,句句悦耳,在诵读的过程中,传统文化沁润孩子们的心灵。

  阳光大课间——体育运动激发热情

  “双减”政策下,航天三小积极开展“阳光大课间”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阳光大课间”激发了师生的体育运动热情,提升了运动技能,磨练了运动品质。

西安航天三小“五项举措” 助力特色课后服务_fororder_图片12

活动现场

  个性辅导——高效指导提升效率

  作业答疑一直是孩子们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航天三小为更好地满足每个学生的需求,采取“2+1”体制,“2”即所带班级的语文兼班主任、数学老师,两人全面负责本班作业管理以及语数作业答疑,“1”即英语老师走班,对学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力求做到减负不减质。

  学生在学校高效完成作业,留出时间参与到更丰富的活动中去,有了欢乐,提高了学习效率。

  缤纷社团——全面发展秀出风采

  学校根据自身硬件、师资的优势,在充分调研后,应广大家长需求,在巩固学业、提升素养的同时,兼顾学生身心健康需要,为学生打造丰富的课程进行选择。

  目前,航天三小有校级社团16个,精品社团16个,分为艺术类、科技类、体育类等。学生自主选择参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特色课程——个性培养满足需求

  除了丰富多彩的社团外,学校还抽调有爱心、业务精湛的老师开设了戏剧、英语双师课堂、数学益智游戏、经典古诗词欣赏等系列特色课程。(供稿 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