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谋发展 科大讯飞助力“智慧城市”谱新篇
2021-12-11 14:4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春晓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8日至10日,2021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如约而至。科大讯飞作为企业代表向群众展示其发展成果,与陕西省市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其他企业家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创新走向,推动数字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2021年6月,科大讯飞深度参与了铜川新型智慧城市二期建设,以共建、共享、共用的系统性思维,融合AI技术优势,赋能铜川教育、医疗民生领域应用,聚焦“数字底座”建设和“场景应用”拓展,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智慧城市AI中台面向铜川市支撑跨层级、跨部门应用的智能化升级需求,赋能铜川业务应用创新和产业转型,是支撑铜川高质量发展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平台以“数字底座”思维协同政府、企业共创智慧城市新生态,将结合实时全量的城市数据资源不断优化铜川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创新应用,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智慧教育以“优质均衡、提质增效、创新引领”为理念,创新打造了教学大数据分析平台、智慧课堂、教师备授课助手、新高考系统、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等产品。现阶段,科大讯飞已打造铜川市37所初高中教师备授课助手、智能阅卷系统、英语听说模考系统;实现了铜川市第一中学、耀州中学等名校的全面覆盖;人工智能教育基地、118间简易录播教室将于近期完成建设部署。

自主创新谋发展 科大讯飞助力“智慧城市”谱新篇_fororder_图片1

智慧医疗

  科大讯飞为铜川市建设的智慧医疗项目包括7个智慧医疗板块。其中,医疗服务管理平台、智能统一预约挂号平台已完成了市、县、乡、村四级536家医疗机构、1273名医生和全市83万份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全覆盖,日均提供号源34553个。科大讯飞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实现以电子健康档案为核心的跨医疗机构信息互联互通共享,推动铜川市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下沉到基层。

自主创新谋发展 科大讯飞助力“智慧城市”谱新篇_fororder_图片2

嘉宾参观铜川市人民医院

  论坛期间,嘉宾集中观摩铜川数字经济示范点——铜川市人民医院。该医院依托科大讯飞移动医生工作平台,帮助医生在日常查房、书写病历等多个环节从手动录入转变为语音智能识别,让医生专注于诊疗。同时,医生能够即时查看患者历史健康记录,极大节省了患者线下就医时间,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

  未来,科大讯飞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发力,打通“智慧”服务的后端、中台和前端,为“千城千面”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文/图 张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