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西安航天基地“云课堂”“云活动”丰富多彩
2021-12-30 16:5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二年级A组语文全部正常授课。”“请迅速和组内老师沟通,收集反馈直播课中存在的问题。”近日,这样的对话在西安航天基地各学校教师群中不断刷屏。按照西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航天基地自12月20日起,各学校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各中小学、幼儿园迅速召开会议,制定一系列线上教学方案,并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做好家校沟通,统筹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学 西安航天基地“云课堂”“云活动”丰富多彩_fororder_图片941

学生居家上网课

  线上课堂不打折

  航天一小充分发挥学校“名师+”团队教育资源优势,组织教师录制优质微课,通过网络进行推广。航天四小开设的“停课不停学-思晓云课堂”则在“杨勇思维空间”公众平台推出。各学校老师们精心录制的线上课程有效推动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航天二小采用领导分包年级组的形式,从细节处着手,组织各科老师储备网络授课的教学资源,做好网络授课的各项准备。学校教导处负责协调工作,为老师们解决网络授课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确保线上授课顺利开展。

停课不停学 西安航天基地“云课堂”“云活动”丰富多彩_fororder_图片942

航天二小老师正在线上授课

  航天二中、北里王小学等利用网络平台推进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有序、有效、高质量开展,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保证停课期间学生照样“学好学足”。实验小学针对父母坚守岗位不能在家辅导孩子线上学习的家庭,合理利用时间进行一对一单独辅导,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线上活动多样化

  “敬礼,唱国歌……”12月27日早晨,航天三小、新和小学、黄河富力城小学、交大附中航天学校的学子们隔空守望,进行了一场特殊而又神圣、庄严的升旗仪式,孩子们以嘹亮、铿锵有力的歌声,完成了一次“云升旗”仪式。

停课不停学 西安航天基地“云课堂”“云活动”丰富多彩_fororder_图片943

航天三小学生正在进行“云升旗”仪式

  航天一小、航天二小、航天四小等学校利用师生居家时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方法多样的线上阅读交流活动,在提高学生阅读兴趣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亲子交流质量,让大家“宅”在家中静心读书,丰富精神世界。

  航天一小还为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线上班会课,老师通过正在发生的鲜活事例,引导学生了解当前疫情发展情况,让孩子们体会到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在抗疫中的努力和付出,涵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引领“我为防疫出份力”的生动实践。

  “双减”落地不延期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航天基地线上教学也开设了健康、美术、音乐等素质教育课程,并充分利用大课间,推送适宜居家进行的体育锻炼方案,让孩子们在居家学习的同时也注重提升身体素质。

  航天一中、航天四小等面向广大师生和家长,科普核酸采样、防疫消毒相关知识。航天二中、航天二小、航天三小、黄河富力城小学等通过专家讲座、知识科普、教师寄语等方式,引导家长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促进亲子关系调节,为居家学习增添一份温情。

  航天三小将劳动教育从学校延伸至家庭,让第三课堂内容更加丰富。老师指导学生充分利用家居环境和家庭资源,进行居家劳动实践,帮助学生掌握劳动技能,锻炼身体素质,在劳动中砥砺心智、收获成长。

  航天六小、北里王小学的孩子们还拿起画笔,绘出心中的五彩世界,虎虎生威的“小老虎们”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助威。

  居家劳动、体育锻炼、剪纸绘画……航天五小学生的居家生活也格外丰富。孩子们为家长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不忘做运动强健体魄,精美的艺术作品更为居家学习增添了一抹亮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