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西安航天基地:两个幸福家庭 两种平凡坚守
2022-01-17 18:1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2年1月1日,本是举办婚礼的日子,“90后”小夫妻决定下沉一线,为疫情防控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在西安航天基地神舟五路社区,来自紫禁长安小区的一家四口穿上了红马甲,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西安航天基地的两个普通家庭选择坚守一线,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

  “90后”夫妻携手 下沉一线共战“疫”

  “今天的核酸筛查很高效!”

  “快看看(小区下沉干部)群消息,明天有什么重要任务!”

  这是一对“90后”小夫妻的对话。这对小夫妻是中陕核工业集团下沉到航开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下沉干部桂铭和孙思瑶。1月15日19时左右,他们刚刚完成工作返回家中。当天,他们服务的社区开展上门核酸筛查。早上6点,他们就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十几天来,他们几乎每天如此,身体上很疲惫,但依然干劲十足。

【战“疫”第一线】西安航天基地:两个幸福家庭 两种平凡坚守_fororder_图片10

  夫妻在一线合影留念

  2022年1月1日原本是这对小夫妻举办婚礼的日子。“婚礼暂时不能举办了,我们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做更有意义的事情!”这是已经在小区做了几天志愿者的他们的共同想法。“刚好当时我们收到了单位号召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的通知,就决定一起参加!”孙思瑶说。1月1日一大早,他们携手去社区报名。“我们的婚姻因此有了一个特殊而又值得纪念的开始。”他们表示。

  一天下午,夫妻俩突然接到一位老人的电话,称其家中没有生活物资,又不会上网购买。了解到老人的需求后,他们立刻出门为老人购齐蔬菜、鸡蛋、牛奶等物品送入家中。“老人接到物品后激动万分,交给我一张写着感谢的纸条,我一时语塞,因为这本是我分内之事。为了这份理解与信任,我们再辛苦都值得!”桂铭说。

  一家四口齐上阵 冲锋一线同心助力

  1月6日,航天基地神舟五路社区紫禁长安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成立。成立后,便第一时间优化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定位,并设立物资配送、核酸筛查秩序维护、物资采购及信息收集、院落秩序巡查、车辆转运等5个党小组。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的55名党员、20名志愿者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小区业主筑起一道“红色屏障”。

【战“疫”第一线】西安航天基地:两个幸福家庭 两种平凡坚守_fororder_图片12

特殊的全家福

  来自高速机械化工程公司的普通党员荆奇和他的父亲母亲以及姐姐就是其中一员。2021年12月,荆奇刚从宁夏回到西安后不久,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12月27日,他们一家四口一同穿上红色马甲,申请成为紫禁长安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

  “我的父母都是老一辈国企职工,对党和国家有深厚的感情,我和姐姐也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冲在前面。”荆奇说道。从此,维护核酸筛查现场秩序、上门为居民配送物资……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近期,为全面摸排调查小区困难群众信息,荆奇一家按照统一安排,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三个多小时里,仅姐弟俩就连续敲开600余户住户的门,询问有无困难情况,提醒大家足不出户、配合防疫。“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为我们的国家和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荆奇说。(供稿 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