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云参会” 履职不缺席——住港澳省政协委员通过视频收看政协开幕会
2022-01-19 11:00:02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转载)委员“云参会” 履职不缺席——住港澳省政协委员通过视频收看政协开幕会_fororder_QQ图片20220119102839

  住港澳省政协委员通过视频收看政协开幕会。 受访委员供图

  1月18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西安开幕。受疫情影响,多名住港澳省政协委员通过网络收看开幕大会,实现了“云参会”。

  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的召开让人精神振奋。聆听了大会报告,深感省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显著、重点突出,对未来一年工作安排前瞻性强、鼓舞人心。

  尽管不能到现场,但履职不缺席。委员们通过网上递交提案等方式,积极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及进一步加强陕港澳交流合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着力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和平台载体,不断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在扩大联谊交流方面,2021年,省政协制定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意见,组织开展线上履职,举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线上交流活动,充分发挥香港委员作用,在立法会选举等重大政治问题上亮明身份、积极发声。配合全国政协开展“加强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调研,举办“港澳青年走进人民政协”主题活动,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坚持邀请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列席省政协全体会议、参与相关活动,引导他们团结在爱国主义旗帜下,为陕西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省政协将广泛凝聚民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

  “尽管疫情带来一定影响,但我们依然会拧成一股绳,努力把工作向前推进。”

  “我将尽心尽力履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为陕港两地交流搭建平台。”

  ……

  携手奋进!新一年,委员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多作贡献。(记者 刘曌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