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去春来 全力以“复”秦农银行提升金融服务支持复工复产
2022-01-20 11:5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2021年年末,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古都按下“暂停键”。疫情发生以来,秦农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陕西省、西安市部署要求,积极履行省属金融企业责任担当,全行闻令而动、积极作为、精准施策、构筑阵线,早储备、早投放、提信心,确保疫情期间全行金融服务“不打烊”、线上服务畅通、信贷支持有力、支付结算及时、金融纾困政策落实到位,全力服务支持陕西省工作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秦农力量”。

“疫”去春来 全力以“复”秦农银行提升金融服务支持复工复产_fororder_图片1

秦农银行支持保供企业复工复产

  紧急出台疫情期间金融支持政策

  为聚焦助力疫情防控,强化金融服务保障,2021年12月23日,秦农银行发布《竭诚服务陪伴 携手共克时艰——致客户书》,第一时间推出“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优化线上产品服务、降低融资成本、维护客户征信权益、建立防疫纾困机制、聚焦服务小微企业”六大金融抗疫举措,接续出台金融服务保障10条措施,确保全行金融服务“不打烊”;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自助设备金融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征信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期间有关信贷业务事项的通知》《秦农银行关于疫情防控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支持方案》《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调整普惠小微企业部分信贷业务审批授权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并抓好督导落实,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有效满足客户金融需求,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携手构建疫情防控阵线。

  为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优化线上金融服务,秦农银行按照“特事特办”和“急事急办”的原则,在依法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以及与防疫相关的保障民生需求的蔬菜、食品生产运输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开辟信贷准入、审批、投放全流程绿色通道,优先受理、随申随办、即批即放,确保信贷资金第一时间落地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后顾之忧。秦农银行落实线上“秦税e贷”、线上+线下“快抵贷”等金融产品服务,实现无接触、一站式的普惠小微企业信贷金融服务授信;疫情期间,通过“总对总批量担保”和“西安市财金增信基金”的“增信”功能,加大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首贷和信用贷款供给,着力破解企业流动性难题。互联网信贷平台“快易贷”“兴农e贷”,信用卡账单分期执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多项业务手续费实行减免政策;迅速开通“紧急业务联系内部专线”,客服团队轮班值守,确保24小时客服专线平台平稳运行。全行各机构上下联动、密切协作、无缝对接,充分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法途径,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金融服务保障。

  为建立防疫纾困机制,执行优惠利率定价,秦农银行针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疫情影响企业实施金融纾困政策,落实“不抽贷、不压贷、不减贷”要求,灵活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信贷方案重组等方式,提早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客户经营资金需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岗位。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产业链环节企业和捐款捐物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新增贷款执行疫情防控期间优惠贷款利率定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援疫情防控生产需求,充分运用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工具,制定阶段性信用贷款投放计划方案,确保国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为实施差异化金融服务,加大减费让利力度,秦农银行积极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受困的普惠小微企业,实施 “一户一策”给予包括展期、无还本续贷等差异化授信支持;加强疫情期间征信管理工作,妥善做好信用报告查询咨询及异议、投诉处理工作,切实保障客户征信服务供给。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适当调整住房按揭、消费贷款等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解除防疫工作者的后顾之忧。严格落实国家减费让利政策要求,持续对普惠小微企业实施利率优惠,主动清理企业融资过程中的“通道”“过桥”等环节,针对本轮疫情中的防疫相关企业、民生保障企业等行业,在现有执行优惠利率基础上再下降20—50个BP。目前秦农银行已为普惠小微企业减费让利400多万元。

“疫”去春来 全力以“复”秦农银行提升金融服务支持复工复产_fororder_图片2

秦农银行营业网点逐步恢复营业

  全方位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

  为积极践行责任担当,迅速落实专项授信,秦农银行积极对接省内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流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做好信贷服务保障。2021年12月31日,秦农银行举行“银企携手,同心抗疫”在线合作签约仪式,将“面对面”的银企交流变成“屏对屏”的同心沟通,与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石羊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抗疫合作协议》,给予抗疫专项授信合计30亿元,当天发放贷款20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全行已累计对接疫情防控类和民生保障类客户34户,发放贷款5.61亿元,用实际行动诠释省属金融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为聚焦服务民生保障,提升金融可得性,秦农银行摸排“粮袋子”“菜篮子”农副产品及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的相关金融需求,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粮油副食物资供应和县乡(镇)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建设推广的信贷支持。为进一步支持民生保障类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菜篮子”工程,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秦农银行积极受理民生保障类企业融资需求,加班加点审批投放贷款。其中,港务支行向省市重点保供企业爱菊集团子公司西安市群众厨房有限责任公司发放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周至农商行向蔬菜仓储的周至县姚力果业专业合作社发放信用贷款200万元;临潼支行对接区内供销合作社、渭北餐饮、永红聚鑫超市、华阳超市、人人乐等15家保障供应重点企业,一对一设计金融方案,开通线上绿色金融服务渠道,累计为疫情物资保障客户融资支持4笔、950万元,以优质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民生供给。

  精准施策升级服务助力复工复产质效

  目前陕西省已经进入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阶段。秦农银行快速响应、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第一时间成立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金融保障小组,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升级线上金融服务模式,全力以赴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秦农银行利用科技赋能助力复工复产,依托大数据、智能风控推出“纯线上”产品“秦税e贷”,针对复工复产期间不同小微企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自主开发额度测算工具,推出“秦商融”系列产品,精准发力支持企业复工经营。同时,还将通过“惠尔通”“中征平台”“信易贷”等政府融资平台,线上获取复工复产金融需求信息,快速对接决策投放,帮助企业迅速获得融资保障。

  在精准服务“秦创原”科技型企业方面,秦农银行关注到西安瑞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秦创原”平台内注册的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因资金短缺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秦农银行高新支行积极对接匹配企业用款需求,加班加点办理贷款审批手续,以最短时间向该企业投放500万元信用贷款,执行利率低于2021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75个BP,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着力支持餐饮服务类企业,秦农银行存量客户西安大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酒店服务的企业,经营情况良好,本轮疫情期间成为指定隔离酒店和餐饮供应点。秦农银行曲江支行跟踪了解到企业有阶段性资金需求后,组建专班赶赴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迅速提供专项授信500万元,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缺口。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秦农银行将全力以赴强化金融保障,为支持陕西省小微企业客群复工复产、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秦农力量。(供稿 文/图 秦农银行党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