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陕西靖边:岁寒情暖年味浓浓
2022-01-26 11:5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临近新春佳节,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各大超市内随处可见的红灯笼、春联、福字等红色元素,让中国红成为了迎接虎年到来的主流颜色,市民们推着购物车选购年货,年味儿十足。

【网络中国年·新春走基层】陕西靖边:岁寒情暖年味浓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26094626

惠民菜篮子销售点

  1月25日一大早,惠民菜篮子销售点之一全家福超市的工作人员就忙个没停,山药、洋葱、南瓜、红薯、土豆等惠民菜被码放得整整齐齐,惠民菜价公示牌也悬挂在了十分醒目的位置。

  在农历小年这一天,靖边县“惠民菜篮子工程”启动,早就得到消息的李阿姨一早就来到了超市,小白菜来两把,土豆少不了,买点儿黄萝卜给孩子们包饺子。马阿姨表示,今年政府的惠民菜让老百姓得了不少实惠,再也不用愁年跟前儿物价飞涨,菜比肉贵了。

【网络中国年·新春走基层】陕西靖边:岁寒情暖年味浓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26094545

年味渐浓

  “临近春节,人流量比以前有了较大变化,特别是学生放假之后,人流明显增多。比较受欢迎的年货类型依旧是比较传统的年货,比如烟酒饼干水果、炒货干货、小孩玩具、家用百货、红包灯笼,还有一些适合送人的高档礼盒,销售额也比平时提高了不少。”全家福超市的工作人员说。该超市加大了对商品货源和价格的管理力度,保证年货在过年期间充足。

【网络中国年·新春走基层】陕西靖边:岁寒情暖年味浓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26094554

顾客挑选礼盒

  在新百超市的惠民菜篮子销售区,白萝卜、菠菜、韭菜等蔬菜新鲜不贵,买菜的顾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也不停地互相嘱咐,要及时补充新鲜蔬菜,不能让菜架子空了。年关临近,新百超市老车站店年味儿十足,超市入口处布满了喜气洋洋的装饰,红色的春联、及福字整齐地挂满了墙壁,中国结、灯笼、琳琅满目的小老虎挂件,各种各样红色包装的商品很吸引眼球,年货稳稳地占据了超市里的“C位”。“用美味点亮幸福时刻”的标识牌十分耀眼,各种糖果巧克力令人目不暇接,年货开始热销,为迎接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网络中国年·新春走基层】陕西靖边:岁寒情暖年味浓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126094523

市民挑选货物

  “现在虽说网上购物方便,不过买年货这一环节,还是喜欢亲自来超市挑选,这是必不可少的仪式感。”家住北新街的马女士,不一会儿手里就拎满了大袋小袋的零食。她分享:“春节是家里小朋友吃零食的销量旺季,多准备点,有备无患,另外,她还给孩子买了两个小布老虎玩偶。”   

  “现在很多人的观念都转变了,大家怀旧的同时,也喜欢新的东西。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了,虽然吃不了多少,但年前备年货这一环节,很多人还是很重视。备年货期间,这些零食不愁卖,每天的销售量不错。”负责称重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这几天和同事们都没闲下来,过几天也要抽空选购一些年货带回家。

  春节临近,靖边县将全家福、万嘉润品、新百连超等超市在内的4家企业10个门店设为“惠民菜篮子工程”定点超市,各定点门店每天将推出不少于4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进货价50%的价格供应市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物丰价稳,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文/图 白凌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