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万元助力复工复产 西安高新区首批稳岗返还资金拨付
2022-01-26 15:0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高新区完成首批2800家企业稳岗返还资金拨付工作,共计2272.44万元。其中拨付资金额度最高的企业收到的资金为744.16万元。这是《西安高新区关于支持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鼓励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发布后拨付的首批资金,将有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稳岗返还政策是失业保险为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资金返还标准为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一定比例,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相应提高,政策受理截止期限为2022年3月31日。符合《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财政局关于延续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及扩围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西安市人社发〔2021〕26号)文件规定的企业可以通过登录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办大厅进行申请。”西安高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在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为全面落实西安高新区复工复产六项举措,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位、促就业”的政策功能,西安高新区人社局组建工作专班,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采取大数据后台比对方式,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同时,西安高新区人社局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利用抖音直播、“人社E+”、电话“点对点”告知等方式,指导企业申报,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人社局将加大稳岗返还政策宣传力度,加快审核速度,确保区内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出更大贡献。(文 许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