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四个高新”提速起势 项目建设大干快上
2022-03-03 17:0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2日,西安高新区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活动进入第二天,各单位继续在观摩评比中找差距、比不足、促建设,不断为“四个高新”建设提速年凝聚新的力量。

  短暂的一天里,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率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长安通讯产业园、中央创新区、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等地,共计观摩了5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感受西安高新区项目推进只争朝夕、工程建设马不停蹄的火热场面。

西安高新区:“四个高新”提速起势  项目建设大干快上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长安通讯产业园是西安高新区以通讯、电子研发类产业为龙头,集自然生态、现代技术、商务运营为一体的高科技园区。目前,在奕斯伟集成电路产业基地项目、高研电器设备生产基地项目、莱特 OLED 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长安通讯产业园公租房项目等一批在建重点项目的加持下,长安通讯产业园正在聚力打造千亿产值通信、泛半导体产业园,为“四个高新”提速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长安通讯产业园公租房项目是西安高新区2022年着力推动的“幸福高新”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占地78.05亩,总投资14.29亿元,其中一期700套公租房已于2019年12月31日建成,有力改善并缓解了周边三星电子、奕斯伟等企业员工的住宿问题。项目二期于今年完工交付。项目二期完工后,将为周边更多企业员工带来福利,也将进一步提升西安高新区对企业及人才的吸引力。

  在奕斯伟集成电路产业基地项目、莱特OLED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团深入了解项目规模、科技含量、发展前景,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长安通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在介绍情况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完工,为西安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中央创新区是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的核心区,目前,规划区域内,大剧院项目、丝路创智谷及未来之瞳地下空间项目、秦创原西安科创基金园、绿地自贸港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同时推进,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在大剧院项目施工现场,数十米深的基坑内,十多台机器同时作业、清运车辆忙着向外运送土方……据了解,大剧院位于未来之瞳的核心区域,由中国著名建筑大师、普利茨克奖得主王澍担纲设计,建筑形态模仿连绵起伏的山脉,与周边城市空间相互映照,形成山水城相互呼应的城市景观空间。目前,大剧院项目已完成土方开挖及外运约65万立方米,完成基坑护坡桩851根、高压旋喷桩370根、工程桩150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高新区新的文化地标。

  在观摩中央创新区时,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这里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令人振奋,他们对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和“四个高新”建设的信心更加充足,各相关单位将以“追光赶月、自我超越”的奋进姿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四个高新”提速年加油添力。

  此外,观摩团还前往西安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实地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文/图 张静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