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合阳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暨“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召开
2022-03-09 14:2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8日,渭南市合阳县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暨2022年“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在秦晋大酒店召开。合阳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二级巡视员邓宽社,渭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红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合阳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赵超,合阳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人选王江平,合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人选牛晓虎,合阳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改,合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郝翎出席会议。会议由合阳县委副书记段武学主持。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合阳县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暨2022年‘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的会标,格外醒目。鲜艳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会徽悬挂在主席台后幕正中,10面红旗分列两侧,交相辉映。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96名妇女代表肩负全县广大妇女的重托齐聚一堂,共谋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当日上午9时,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渭南市合阳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暨“三八”妇女节 表彰大会召开_fororder_WechatIMG1355

会议现场 供图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在热烈的掌声中,合阳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二级巡视员邓宽社作了讲话。邓宽社首先代表合阳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代表和全县广大妇女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合阳指导会议的市妇联张红丽主席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合阳县发展和妇女工作的市妇联表示衷心的感谢。

  邓宽社指出,合阳县十三次妇代会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先争优、追赶超越,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深化妇联改革、维护妇女权益、共促家庭文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陕西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三秦巾帼脱贫行动”先进集体、渭南市妇女工作优秀单位等;全县广大妇女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展示优势、施展才华,在古莘大地书写了壮美的巾帼画卷;特别是在决战脱贫攻坚的一线、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我们的女党员、女干部、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出战,积极实践奉献,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

  邓宽社说:“妇女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始终把广大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面对新的征程,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推动合阳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宽社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在知行合一中砥砺能力;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追赶超越中彰显风采;要发挥优势、示范带头,在文明建设中贡献力量;要建强基层、抓实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再谱新篇,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张红丽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县妇女姐妹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希望广大妇女凝心聚力绽芳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希望各级妇联组织高举旗帜担使命,在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中谱写崭新篇章;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聚合力,在优化妇女发展环境中给予支持保障。

渭南市合阳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暨“三八”妇女节 表彰大会召开_fororder_WechatIMG1356

会议现场 供图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会上,合阳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改致词。共青团合阳县委书记王丹萍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辞。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陈媛代表合阳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巾帼力量 为加快合阳“一区一地一县”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合阳县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及第十四届执委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合阳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县妇联主席陈媛作了表态发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顺利闭幕。合阳县委副书记段武学作讲话。

  段武学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代表要忠诚向党,淬炼巾帼之志;深刻领会“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不忘初心、牢记重托,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体现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巩固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要服务大局,展现巾帼风采。当前,合阳县正处于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特别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各类群体的共同努力奋斗。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代表要引领广大妇女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举措,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要强化宗旨,彰显巾帼情怀。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细致地做好妇女工作,通过精准的联系和服务让广大妇女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锻炼提升,打造巾帼队伍。持之以恒强本领,锲而不舍强基础,多措并举强班子,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

  全县女性正科级领导干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历任县妇联领导等应邀参加会议。(文 王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