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积极助力春耕春灌保障农民用电无忧
2022-03-11 19:35: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期,天气逐渐转暖,村民们陆陆续续的出现在田间地头劳作。为了让小麦尽早喝上“返青水”,3月9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对涉及辖区内变压器、杆塔、配电线路等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为春耕用电保驾护航。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积极助力春耕春灌保障农民用电无忧_fororder_图片 1

  国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咸阳兴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当地村民检查春灌用电设备、开展用电安全宣传 摄影 王雨轩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排灌设备用电检查专项行动,对涉及灌溉及饮水设施的低压线路及抽水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灌溉用户负荷监测工作,对辖区内灌溉用户逐一核查近期负荷情况,现场了解用电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保供电方案,保障灌溉用电。该公司坚持24小时值班服务,做好春耕期间涉及饮水、灌溉供电设施的用电故障报修等工作措施,配合辖区内各村组春耕期间电力保障工作,为春耕期间的电力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积极助力春耕春灌保障农民用电无忧_fororder_2

  国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咸阳兴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春耕春灌农户检查表计和机井设备 摄影 王雨轩

  该公司紧密结合春耕用电实际,组织人员对重点老化的线路、开关和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对可能出现重载、满载的配变及线路提前进行升级改造,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确保农户春耕用电无忧。同时,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加强对电力设施的保护,严防误撞电杆、误挂导线等事件发生,并开展异常天气线路特巡和鸟窝治理活动,及时发现消除线路通道隐患,保证线路的可靠运行。此外,该公司要求工作人员向农户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增强农户的安全用电常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农户春耕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灌用电关系到农户丰收,是农户的头等大事。在农户春灌期间,该公司时刻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服务春灌用电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持续改进服务方式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认真听取农户的意见和建议,改进不足,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以心系“三农”、服务“三农”的理念,全力为农户春灌做好电力服务,保障农户春灌用电无忧,为春耕农业生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文 刘咪 张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