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3-15 16:26:47来源:咸阳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当前疫情防控等工作 夏晓中主持

  3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夏晓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联系起来,在对标对表中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增强创新发展动能,激发改革开放活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强粮食能源供给保障,大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生态保护治理,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奋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方位多角度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广泛报道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咸阳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信仰力量、历史经验、科学方法论和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是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争当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坚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民主法治、思想文化、公平正义、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建设,把发展成果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要全方位提升人权保障水平,完善法律制度和法治体系,系统研究解决保障人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正确人权观宣传宣讲,切实把人权事业建设好、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精心策划开展“高质量党建提升年”,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围绕建设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统筹做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加快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在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等方面持续用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统战领域安全防线,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牢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三公(工)”协同,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科学规范抓好流调筛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守“两站一场”和主要交通卡口,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人员密集场所限流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夯实“四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加大隔离酒店、医疗物资储备力度,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信息报送时效,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全国人大代表何菲应邀列席会议。(咸阳日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