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渭南两会】政协合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03-18 19:4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高举旗帜建言资政襄伟业,固守圆心凝聚共识谱新篇。3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合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合阳县委党校大礼堂开幕。来自合阳县全县社会各界的近200名政协委员欢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兴县富民大计,共绘美好合阳新蓝图。

  受政协合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合阳县政协党组书记牛晓虎向大会报告工作。

【聚焦2022渭南两会】政协合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28915CD2-02A3-4B0A-8D00-652232ED0CAC

会议现场

  牛晓虎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合阳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亮点纷呈、追赶超越的五年,也是合阳县政协事业顺势而为、创新作为、成效彰显的五年。五年来,合阳县九届政协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合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大局,凸显协商优势,扎实推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合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了政协作用,作出了政协贡献,彰显了政协力量。

  牛晓虎从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合阳县政协工作: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夯实同心同向基础,强化理论武装、铸牢信念之魂,巩固思想基础、立稳奋进之本,突出政治引领、把好同向之舵;二是紧扣中心大局,彰显机构优势,贡献众谋众商方案,在健全协商规则中主动夯责,在丰富协商形式中尽心履责,在培育协商文化中用情担责;三是坚持人民属性,聚焦民生福祉,厚植各界各方情怀,抓住热点回应民声,扭住堵点关切民意,盯住难点汇聚民智;四是围绕团结民主,加强联谊交流,凝聚共识共动合力,巩固统一战线,加强交流联谊,讲好合阳故事;五是弘扬创新精神,打造质量政协,维护有为有位形象,创建富有活力“制度政协”,锤炼担当作为“责任委员”,建设风清气正“五型机关”。

  牛晓虎强调,中国共产党合阳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为合阳今后五年擘画出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行方向。合阳县政协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一区一地一县”战略目标,更加自觉地引领全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人民立场,认真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合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续写新荣光、当好答卷人。

  在谈到如何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时,牛晓虎强调,一是要更好履行政治责任,担负新的使命;二是要更好发挥协商优势,促进新的发展;三是要更好践行为民思想,展现新的担当;四是更好汇聚强大合力,推动新的进步;五是更好强化能力建设,再创新的佳绩。

  受政协合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合阳县政协副主席周治民向大会报告政协合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

  周治民指出,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合阳县政协常委会充分发挥各参加单位的组织优势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始终锚定全县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社会治理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的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地位,助力“六区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五年来,收到提案建议775件,立案436件,转为意见建议68件。截至目前,提案中所提问题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23件,占97%;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3件,占3%。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复,办复率100%。立案提案聚焦合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导向鲜明,操作性强,体现了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及广大政协委员情系发展、关注民生的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就做好今后提案工作,周治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夯实基础,推动提案质量上台阶;二是注重协商,确保提案办理有实效;三是丰富形式,促进工作机制更完善。(供稿 文/图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