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金汉圭:西安已成韩中经济合作主要地区 愿为两国人民交流互通竭尽所能
2022-03-24 14:00:26来源:西安日报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原标题:西安已成韩中经济合作主要地区 愿为两国人民交流互通竭尽所能——访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金汉圭先生

(转载)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金汉圭:西安已成韩中经济合作主要地区 愿为两国人民交流互通竭尽所能_fororder_QQ图片20220324135950

  金汉圭总领事接受记者采访。

  “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我们计划举办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希望西安市民朋友们多多关注。我们也将竭尽所能,一如既往地增进韩中各领域交流合作。”

  阳春三月,记者采访了新任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金汉圭先生。

  西安已与韩国三市缔结友好城市

  “近年来,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和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共同携手,一直致力于增进韩中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金汉圭总领事说。

  在经济方面,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和陕西省、西安市相关机构紧密合作,共同举办了“韩国-中国(陕西省)经济贸易合作论坛”、“在陕韩资企业经济合作研讨会”等活动,为增进韩国——陕西省、韩国——西安市的经济合作付出了不懈努力。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两国企业人士互访日益困难的情况下,双方相互配合,利用中韩企业人士“快捷通道”制度,率先开通了韩国——西安的包机,方便了企业人士往来。

  另外,中韩地方政府交流方面,西安市和韩国庆州市、晋州市、安东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和大田广域市签署了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西安市政府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动与韩国地方政府间的交流,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也一直努力发挥桥梁作用,使这些交流得以持续。

  在文化方面,自2013年起,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和西安市政府共同举办了“西安·韩国周”活动,通过文化演出、韩国优秀文化商品展、韩国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中韩间文化体验提供了良好平台。2015年“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韩国作为主宾国参加,获得了优秀组织奖。2019年“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上,韩国情景音乐剧《乱打秀》也曾精彩亮相。

  金汉圭总领事认为,这些是双方互利合作取得的宝贵成果,今后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也将竭尽所能,一如既往地增进韩中各领域交流合作。

  西安优秀的防疫举措很好地保护了韩侨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的中心,十年前,随着三星电子等韩国企业大规模入驻西安,西安已成为韩中经济合作的主要地区,也是韩中各领域合作交流的纽带。”金汉圭总领事说。

  近年来,不论是在高新区的公交车上,在曲江新区的咖啡馆里,还是在大学城的林荫道下,经常可以碰到讲着韩文的韩国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在西安常住的韩国侨民约有5000人,现在约有3500人。在西安常住外籍人士中,韩国人占比最大。这些韩国侨民大部分是在西安投资韩国企业员工及其家属,另外还有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和留学生。他们越来越多地融入到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日常生活中。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西安优秀的防疫举措很好地保护了韩国侨民的健康权益,同时也使三星在内的外资企业保持正常运转。西安市还想方设法为各国企业、各国侨民提供帮助。例如,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一位韩国人士突发疾病,需要回国治疗,西安市紧急开辟了绿色通道,使这位韩国人士及时就医,转危为安,这让包括金汉圭总领事在内的很多人由衷地感谢。

  “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也是两国元首共同宣布的‘韩中文化交流年’,为进一步加强韩国——陕西省、韩国——西安市间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金汉圭总领事说。

  今年,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计划举办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上半年,计划和西安市合作,在大唐不夜城将“西安·韩国周”活动与“亚洲风情嘉年华”活动结合起来,让西安市民充分体验韩国文化演出和韩国文化的魅力。另外还计划积极参与“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举办韩国优秀商品展和韩国文化宣传展等。

  下半年计划和陕西相关部门合作,举办首次“中韩文化观光合作研讨会”,进一步强化中韩影视以及观光领域专业人士间的交流合作。另外还将邀请两国历史领域专家学者,举办“中韩历史研讨会”,共同回顾中韩交流史,寻求未来中韩交流方案。

  除此之外,在强化中韩人文纽带方面,“中韩服饰研讨会”“K-POP World Festival”“西安韩国电影交流会”等每年举办的活动,也会准备得比往年更加充实。金汉圭总领事说:“这些活动具体举办的时间和地点可以从总领事馆的微信公众号上获知,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积极参与。”

  继续为增进中韩交流不懈努力

  “西安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我越来越喜欢了。”

  金汉圭总领事第一次与西安结缘还是在20多年前,当时他在北京学习,来西安旅游,去了兵马俑、华清池等著名景点。“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是西安留给金汉圭总领事的第一印象。

  而如今,生活方便、环境优美,是西安给金汉圭总领事当下的体会,“这方面,西安和上海一样好。”在工作之外,金汉圭总领事更像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韩国大叔。到西安的短短3个月中,他和许多生活在西安的韩国人一样,经常自己出去购物,打卡西安传统小吃,吃完饭顺便遛遛弯儿。大雁塔、大唐不夜城等很多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我还去过有一棵巨大银杏树的寺庙,对了,叫古观音禅寺。我还想要去大明宫,还有好多地方,都是朋友们推荐的。”

  “biangbiang面、扯面、菠菜面、夹馍……”提起西安的面食,金汉圭总领事赞不绝口,“西安的面食种类很多,这些面我都吃过,很好吃,就是碗太大了,吃完肚子也会大一圈。”说着说着,周围的人一起笑了起来。

  “今后我在努力推动韩国——陕西省、韩国——西安市现有交流合作项目顺利开展的同时,还将为进一步增进双方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加深双方相互理解付出不懈努力。”金汉圭总领事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我希望看到,将来两国民间有越来越多的交流,西安市民更多了解韩国、喜欢韩国,也希望韩国侨民幸福地在西安工作生活。”(文/图 顾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