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连续5年荣获陕西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2022-04-13 18:1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4月11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的通报,西安欧亚学院再度荣获“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这也标志着,西安欧亚学院是陕西省唯一连续5年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

  2021年,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西安欧亚学院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探索校地帮扶新机制、新渠道、新项目,高质量完成了年初制定的教育帮扶计划,为帮扶县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百工程”工作,先后召开7次专题会议研究结对帮扶清涧县乡村振兴工作,主要领导赴一线调研指导工作2次,全年开展了10个帮扶项目,有力促进了清涧县与欧亚学院互利融合发展的良好趋势。其中,由人文教育学院承担的“建好学前教育专家工作站”智力帮扶项目,由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通识教育学院分别承担的“2021年清涧县中小学名师培训”“2021年清涧县中小学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2021年清涧县中小学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及思政课培训”教育帮扶项目,以及由文化传媒学院承担的“2021年清涧县无人机科普培训”科技帮扶项目和由高职学院、教务处共同承担的“学前教育大专定制班”人才帮扶项目从教育支持层面对帮扶县给予了大力支持;由工会和学生处承担的以消费帮扶和贫困大学生资助为内容的民生帮扶项目以及由团委承担的假期训练营志愿帮扶项目也从民生等方面助力了帮扶工作全面推进。

  在总结往年“双百工程”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校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充分利用校内教育教学资源,拓展教育帮扶项目。2021年,学校共有2人在陕西省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中获奖,调研完成乡村振兴论文3篇,发布乡村振兴信息稿件91篇,共计完成消费帮扶149.26万元。

  2022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之年,西安欧亚学院将按照上级要求,围绕“八大帮扶”,加大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推进,落实好“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帮扶活动,助力帮扶县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文 王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