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气三厂“硬核”举措推动提质增效“再升级”​
2022-04-27 17:2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长庆油田公布一季度采油、采气、输油单位利润贡献和基本运行成本对标排名结果。一季度,长庆油田实现营业收入54.16亿元,完成预算指标150.55亿元的35.9%,超进度17.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8%。长庆油田采气三厂(以下简称“采气三厂”)从6个采气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千方气基本运行费指标排名第一、利润贡献排名第二的佳绩。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重要之年,是深化企业改革和深入推进提质增效的攻坚之年。面对稳产上产与控投降本的多重压力,该厂坚持“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大力实施物资精细管理、老井复查、污泥减量化等等十个项目组管理升级举措,加快16类31项50条提质增效措施落地落实,加大全员、全要素、全过程成本管控力度,实现增产又增效的良性循环。

  采气三厂科学核实气田产能,合理编制产量计划,以核实气田产能为基础,分区块、分季节计算综合递减率,并结合新井投产进度,科学配产,周密编排生产运行“进度条”,合理优化气井生产制度,解决制约气井生产的“瓶颈”问题。一季度以,该厂在老井复查、污泥减量化等措施中,实现增收创效超1200万元,做到把成本省下来,把效益提上去。

  在积极探索“气藏—井筒地面一体化动态分析技术”的同时,采气三厂持续推行“区块差异化管理、气井全生命周期管理”等4项管理模式,强化生产动态分析,画好全年工作“布局图”,分井型绘好措施计划“运行表”,通过老井挖潜、低产井间歇制度优化、集气站综合治理等措施给气井“舒经通络”,利用柱塞气举、储层解水锁、连续气举等10余项措施,加速气井“造血循环”。截至目前,该厂共开展1446井/1511井次排水采气工作,累计增产气量1.01亿立方米,完成全年增产任务4.8亿立方米的22.9%,为完成全年天然气生产任务给足马力。

  “在报表中,能清楚看到各项费用发生得怎么样了,预算执行得怎么样了,这给我们管理提供了很大便利。”4月24日,采气三厂作业一区经理任越飞打开《采气三厂2022年1—4月份成本结算率、提质增效以及成本对标报表》,对标运输费用使用情况。

  采气三厂常态化每月通报各处理厂、作业区对标排名情况,重点加强材料费、维护修理费等关键要素分析,对比变动曲线、评价关键要素、优化成本结构,通过财务数据找差距、深挖潜、补短板、定举措,构建起对标结果动态跟踪督导机制,确保各项成本指标在线下运行。该厂一季度人员费用优于气田单位平均水平20.01元,基本运行费优于气田单位平均水平16.87元,始终保持油田公司标杆位置。

  下一步,该厂上下将紧紧按照厂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定必胜信心,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举措尽早实施、快速见效,确保全面完成提质增效任务,为加快高质量现代化采气厂建设而努力奋斗。(文 王雪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