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红会医院圆满完成支援长春核酸采样任务
2022-05-10 17:3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高岗

西安市红会医院圆满完成支援长春核酸采样任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0161349

西安市红会医院支援长春市核酸采样队合影

  日前,西安市红会医院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的108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西安。从3月24日赶赴长春一线至顺利返回,西安市红会医院108名医护人员与西安市其他四所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在数十天里团结协作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为长春抗击疫情注入了不凡力量。

西安市红会医院圆满完成支援长春核酸采样任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0161401

核酸采样现场

  践行使命 108人累计完成核酸采集63万人次

  在支援长春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期间,西安市红会医院队员们积极配合当地工作需求,主动承担急难险任务,坚持科学防护的原则,昼夜不停深入社区街道开展工作,累计完成核酸采集63万人次,集中采集 53万人次,入户采集近 10万人次,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们用专业的素养、敬业的态度、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国家、吉林省、长春市及所在区领导的肯定,也获得了市民群众的点赞。

西安市红会医院圆满完成支援长春核酸采样任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0161407

医务人员在雪中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顶风冒雪 深入楼宇走街串巷阻疫情

  根据当地抗疫工作需要,西安市红会医院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共分为10个小队,分别被安排到长春绿园区和长春新区开展工作。

  面对陌生的环境、恶劣的天气以及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市红会医院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队员们团结协作,顶风冒雪,徒步入户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党员们更是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这次集结的都是医院的骨干力量,大多数医护有着丰富的抗疫工作经验。此次也是医院支援人数最多、距离最远、时间最长的一次支援任务,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零感染’。”核酸采样队采样组组长、西安市红会医院医务部部长闫亮说。

西安市红会医院圆满完成支援长春核酸采样任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0161420

西安市红会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积极探索“大规模跨域支援核酸采样模块化管理”的西安经验

  除医护人员外,此次西安市红会医院还派出8名行政后勤人员参与到西安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指挥部的工作中。行政后勤人员主要负责整支队伍的组织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

  西安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指挥部总指挥、西安市红会医院党委书记柳明表示,在此次支援长春核酸采样工作中,西安支援长春核酸采样队指挥部根据疫情实际形势,结合西安市抗疫经验,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建立各项规章20余项,成功探索了“大规模跨域支援核酸采样模块化管理”的西安经验。

西安市红会医院圆满完成支援长春核酸采样任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0161428

核酸采样队返回西安

  无畏无恙 继续做逆行者、追光者

  在数十天的工作中,西安市红会医院108位队员充分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党员们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党性、作出表率,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用行动践行着敢于担当,无愧使命的党员初心,也展示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本色。

  逆行者从来不缺乏勇气,追光者从来不缺梦想,践行者从来不缺乏动力。未来,西安市红会医院将继续用行动、用担当、用勇气诠释百年红会人代代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初心,用行动默默抒写奋斗的青春史,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文/图 张思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