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团委与周河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同庆“六一”
2022-06-02 17:0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6月1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以下简称“采油三厂”)与榆林市靖边县周河镇乡政府相关人员来到靖边县周河镇九年制义务学校,为小朋友们庆祝第72个国际儿童节。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团委与周河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同庆“六一”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捐赠活动现场

  捐赠活动中,采油三厂五里湾一区为小学宿舍配备了全新的床单被套50余套,为8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捐赠了崭新的书包及各种学习用品等物资,并为学校捐赠体育用品,捐赠物价值共计1万元。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也是采油三厂五里湾第一采油作业区爱心助学的第二十个年头。该厂开展的“大手牵小手”爱心助学活动是推进地方教育事业并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该厂坚持组织多名青年员工对周河小学开展“第二课堂”,为学校的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十年间,无论是采油三厂厂级单位还是各作业区,都始终坚持体制育人、环境育人、家庭育人、活动育人、关爱育人的“五育”教学方式,为学生们开设舞蹈、英语、体育、美术、音乐等课程。据悉,采油三厂六十余名“爱心联盟”助学志愿者先后为周河九年制学校累计授课长达8032个课时,资助学生205人,累计筹集捐赠书本1.2万余本,捐赠物价值共计33万余元。

  “我们都是山里娃,有鸟儿相依、大山做伴,在红工装老师的帮助下,我们一定会改变大山贫困的模样……”在周河小学文艺汇演现场,孩子们用美丽的舞蹈和朗朗的诗歌颂扬着石油人的爱心故事。

  在二十年的爱心助学过程中,石油人与生产区域的老乡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搭建起了一座爱心桥梁,推动企地和谐发展。(文/图 梁金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