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助力夏季安全生产
2022-06-27 17:22: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安全生产月”以来,长庆油田输油一处(以下简称“输油一处”)“点、线、面、网”齐发力,同奏“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曲,助力夏季汛期安全生产。

  输油一处抓住责任落实这一关键,邀请专家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党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讲安全生产,各单位深入开展“一案双罚”的执法案例、重大责任事故等典型案例学习,积极签订《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输油一处班子成员纷纷走入承包点,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办重点工作、查看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及夏季汛期生产运行组织情况;各QHSE专委会积极履行职责,对靖咸管道隐患治理提升工程、管道和站场完整性管理、管道巡护等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用实际行动唱响“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旋律。

  输油一处抓住夏季输油生产建设风险管控的主线,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大表、“三个专项整治”方案、安全生产大检查“135个是否”,输油一处利用季度考核、半年体系审核等时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完善更新“两个清单”,对量化监督与审核发现的各类问题“回头看”,验证整改效果;抓住夏季高温时段火车装油风险管控环节,开展装车人员“三防”等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原油装车任务顺利完成;重点工作专班蹲守在管道沿线、防洪防汛、设备夏检等各工程项目作业点,开展承包商作业全过程监督,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黄牌警告、停工、处罚等监管力度,倒逼承包商队伍作业质量与安全双提升。

  输油一处深化安全生产活动内涵,积极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走入洛川县、耀州区文化广场、咸阳秦汉新城社区等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向民众讲解管道保护法律法规要求及用电用气安全等常识,营造“管道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输油一处针对夏季用电用气量大火灾风险高、心脑血管疾病频发等特点,举办了消防、健康安全知识等视频讲座,让员工树立起“生命与健康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文 李晓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