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 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07-05 18:0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7月5日10时,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有关情况。咸阳市委副书记郭柱国,咸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高永科,咸阳市科技局局长杨冲锋出席会议。发布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工作处处长李惠主持。

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 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173222

咸阳市委副书记郭柱国介绍咸阳发展情况

  回顾咸阳市过去五年的发展,郭柱国用“六个显著”来概括咸阳取得的成就。五年间,咸阳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显著深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文化发展显著繁荣;民生福祉显著增进;党建引领显著加强。

  对标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六个更高”奋斗目标,郭柱国表示,今后五年,咸阳市将在“六个大提升”上寻求突破,围绕经济质量、城市能级、发展活力、生态颜值、民生福祉、治理效能六个方面持续发力,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围绕“六个大提升”,咸阳市将重点实施“八个聚力”,扎实开展各项行动,聚力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聚力产业转型升级;聚力构筑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聚力城乡深度融合;聚力文化繁荣自信;聚力乡村全面振兴;聚力生态环境立体改善;聚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

  2022年以来,咸阳市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面对稳经济促增长的艰巨任务,及时出台稳增长工作方案和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措施,制定稳定经济增长“20条”,灵活打好政策组合拳。与此同时,咸阳市深入开展“千名党员干部暖千企”活动,坚持“月开工、季观摩”制度,上半年累计开工省市县重点项目811个、总投资1713.8亿元,1—5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分别增长8.1%、17.2%、19.8%。

  发布会上,郭柱国详细介绍了近期开展的“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据悉,咸阳市委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三方面的工作相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 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173219

咸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高永科介绍西安——咸阳一体化工作进展

  此外,高永科就西安——咸阳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咸阳市委、市政府按照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以壮大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做实关中平原城市群、西安都市圈为主要抓手,推动关中协同创新发展”的要求,把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作为最大的改革、最实的开放。当前,咸阳已出台多项措施,在成果转化、产业融合、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推动西安——咸阳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 谱写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173212

咸阳市科技局局长杨冲锋介绍咸阳在秦创原建设方面工作情况

  会议期间,杨冲锋用“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初见成效”三个词概括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来咸阳所做的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努力下,咸阳的秦创原建设初见成效。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11家,增长32%;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67家,增长28%;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48亿元。秦创原建设各项指标居全省前列。”杨冲锋说。

  未来,咸阳将通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强基工程、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工程、科技人才筑巢工程,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秦创原建设提供咸阳智慧、贡献咸阳力量。(文/图 李冰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