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市举行西安市捐赠防疫物资接收仪式
2022-07-12 15:56: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近期,为支持西安市友好城市摩尔多瓦基希讷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向基希讷乌市捐赠呼吸机一台。7月7日,该呼吸机顺利运抵基希讷乌并被捐赠给基希讷乌市儿童传染病医院。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闫文滨、基希讷乌市市长扬·切班出席捐赠仪式。

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市隆重举行我市捐赠防疫物资接收仪式_fororder_1

在基希讷乌市儿童传染病医院举行的呼吸机捐赠仪式

  扬·切班表示,基希讷乌市政府衷心感谢友城西安市给予的宝贵帮助,这也彰显了摩中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基希讷乌市儿童传染病医院是面向全国病患儿童的专科医院,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的背景下,该设备能有效提升该院医疗救治能力,给更多重症患儿带来生命希望。

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市隆重举行我市捐赠防疫物资接收仪式_fororder_2

闫文滨大使(左二)、扬·切班市长(右二)与呼吸机合影

  闫文滨表示,西安市同基希讷乌市自2021年11月建立友城关系以来,两地友好往来日益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不断呈现。中国驻摩尔多瓦共和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市深化友好关系、取得丰硕成果。

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市隆重举行我市捐赠防疫物资接收仪式_fororder_3

2021年11月,西安市和基希讷乌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2021年11月17日举行的陕西省百对国际友城结好庆祝大会上,在全国对外友好协会长林松添、陕西省省长赵一德的见证下,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与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市市长扬·切班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西安与基希讷乌正式结好。结好以来,两市在文化、旅游、教育、经贸等各领域开展了积极交流。

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市隆重举行我市捐赠防疫物资接收仪式_fororder_4

运输前,西安市委外办有关人员与物资合影

  今年3月,摩尔多瓦为我国组织从乌克兰撤侨给予了友好支持。我国政府也第一时间向摩尔多瓦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西安市积极关注友城基希讷乌市的有关情况,并根据对方物资需求,向该市捐赠呼吸机一台。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安与各友城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以互相捐赠物资、分享抗疫经验等多种形式,在守望相助中建立起更加深厚的国际友谊。未来,西安将继续加强与各友城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友好交流,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各方人民,为我国开展全球抗疫合作做出地方贡献。(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