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 优服务” 秦汉新城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2-07-19 17:1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2022年,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系统上下工作部署,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突出重点堵点,不断推动各项惠企利民税收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逐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线上宣传+线下辅导  税收政策红利及时落地

“抓重点 优服务”秦汉新城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_fororder_WechatIMG19

“纳税人小学堂”线上宣传活动

        “退税款快速到账,税务局的同志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理留抵退税,优良的作风和快捷的办事效率让我们非常满意,为秦汉税务点赞!”中玻(陕西)新技术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由衷赞叹道。

        中玻(陕西)新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玻璃制造,受疫情影响,大批原计划3月份开工的订单推迟,资金压力很大。秦汉新城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比对发现,该公司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条件,线上为企业解读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逐条比对留抵退税信息,远程辅导企业进行增值税留抵退税申报。

        “这笔留抵退税资金极大缓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感谢秦汉新城税务局为我们雪中送炭。我们将充分利用好退还的税款,购买原材料用于扩大生产。同时,也将根据国家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在采购、生产、投资等方向上进行优化调整,以更好的业绩反哺社会。”中玻(陕西)新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静敏专门打来电话,对秦汉新城税务局高效、快捷的留抵退税服务表达感谢。

        “‘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对我们小型微利企业提振信心,缓解资金困难,增强造血能力、促进企业经营改善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从2019年到2022年连续四年享受到六税两费的减免政策,今年又收到秦汉新城税务局退来的7355元税款。”咸阳荣达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法人赵祯高兴地说。

        秦汉新城税务局抓早动快,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常态化开展纳税人学堂专家解读、12366短信平台点对点推送、税企微信群分享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走访等活动,最大限度将留抵退税和“六税两费”减免扩围政策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建立“一户式”政策辅导台账,详细记载辅导方式、辅导内容、申请留抵退税时间,标明退税日期、金额、存量、增量、信用等级等要素,对表销号,实行动态管理;组建涉税争议咨询调解团队,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疑难问题,积极协调,及时解决。

无忧开票+免费邮寄发票  纳税人用票无忧

“抓重点 优服务”秦汉新城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_fororder_WechatIMG23

企业收到邮寄发票

        “快四年了,足不出户就能收到秦汉新城税务局寄来的发票,太方便了,太暖心了!”3月23日,西安皇家医疗保健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荣收到了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税务局通过顺丰快递送达的发票。据悉,这是秦汉新城税务局通过快递为辖区纳税人送达的第50万份发票。

        近年来,秦汉新城税务局持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针对辖区地域特点,联合秦汉新城自贸办、发展改革、政务服务、财政金融等部门,按照“企业点单,税务接单,政府买单,精诚共治”方式,创新推出“无忧开票+免费邮寄发票”服务模式,企业开票、远程领票零跑腿、零成本。截止目前,推广“无忧开票”1727户,免费邮寄发票50余万份打破了疫情阻碍,实现了让纳税人用票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纳税服务投诉速办+365天“服务不打烊”  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抓重点 优服务”秦汉新城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_fororder_WechatIMG21

设立专门业务窗口

        “这件事困扰了我好长时间,前几天报着试试看的态度,打了秦汉新城税务局的纳税服务投诉电话,没想到很快就解决好了,秦汉新城税务局的工作效率就是高!”

        赵先生是秦汉辖区的一家商贸企业法人,由于他租用的办公地点为秦汉新城某小区内的民用住宅,长期以来该小区物业只将物业费发票开给房主个人,拒绝给赵先生公司开具发票,导致他们每年数万元的物业费用因没有发票无法列支成本,秦汉新城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在接到赵先生的电话诉求后,第一时间和税务所工作人员沟通,联系到了该小区物业,经过协调小区物业同意将租赁合同在物业备案,同时要求资金流与发票相同,最终圆满的解决了该诉求,此时距接到诉求电话仅过了40分钟。

        秦汉新城税务局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合理需求为出发点,积极落实《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畅通系统上下纳税服务投诉渠道,依法对反映事项进行解决,及时解决纳税人投诉,建立纳税服务投诉办理情况通报制度,结合工作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认真做好纳税服务投诉的整理、归纳、统计、分析、总结工作,强化投诉处理结果应用,2021年以来共处理各类涉税投诉举报140余条,满意率100%。积极落实“365天办税缴费7×24小时‘服务不打烊’”举措,竭力打造“非常满意”的纳税服务品牌。

         “今年,我们将按照系统内外优化营商环境和各项税收重点工作部署,持续发力,加强智慧税务建设,推出更多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举措,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激发企业活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西咸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汉新城税务局负责人张演表示。(文 柳胜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