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咸阳集输作业区紧抓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
2022-07-21 12:1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本周周检问题已经下发整改通知,大家要对重大危险源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举一反三、追根溯源,预防小隐患带来大事故。”这是在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咸阳集输作业区的早班会上,主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对于周度检查工作的总结。

  输油一处咸阳集输作业区是西咸新区危化品管理重点企业,该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集团公司、油田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深化“安全压倒一切、一切服从安全”的思想,从源头上紧抓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近年来,该区严格贯彻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安全风险研判公告、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整治工作。该区建立了风险点危险源清单和主要设施设备清单等专项安全管理台账,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对重大危险源的生产运行实施无死角、无盲区的全过程监管。此外,该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承包制”,将每一具储罐承包到人,做到立查立改,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拿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做到手里有招。该区严格落实“四不两直”检查、“两说清”、量化考核、周度检查等管理制度,确保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将危险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同时,该区每月积极组织开展抢险、灭火、逃生、急救、防汛等各类应急演练,严格进行现场检查和风险辨识,认真研判施工方案和突发应急方案,有针对性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风险受控。(文 李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