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西北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2-07-22 14:4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西北区决赛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2141411

活动海报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发挥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功能,持续扩大秦创原创新生态城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西咸文旅集团、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办,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西北分赛区决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陈腾,西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国盛出席活动并致辞;芯海科技副总裁万巍、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耿莉以及西咸文旅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旨在通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全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有197支本科生研究生团队入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西北分赛区决赛。

  陈腾表示,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实践能力,优化了区域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了校校合作、校企合作。陈腾希望当代青年人在创新创业之路上坚韧前行,绽放青春光彩、书写人生精彩。

  田国盛表示,西咸集团正举全集团之力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不断在空间载体建设、产业基金设立、精准招商引资、综合商事服务等方面贡献力量。田国盛提出,此次赛事是西咸文旅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深化集成电路产研融合、校企合作的创新之举;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创新人才全面了解秦创原创新生态城和创新生态体系。

  田国盛表示,未来,西咸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创新生态体系功能,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低成本、全方位、定制化精准服务,让更多科技成果在秦创原总窗口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帮助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在秦创原总窗口实现价值、创造未来。

  活动颁奖典礼期间,万巍作《感知世界 创新未来》主题演讲。万巍表示,未来,芯海科技将始终坚持“客户需求导向”的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将保持并持续扩大公司在诸多技术领域的国际领先优势,助力更多传统产业实现万物智联的AIoT产业升级。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西北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2141356

秦创原创新生态城效果图

  据悉,为进一步助力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西咸文旅集团将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西北分赛区决赛的获奖项目中遴选20%具有良好转化前景的项目,与指导老师及获奖团队进行对接;结合秦创原项目落地政策,优先支持获奖项目中的5%具有明显技术领先性和可转换性突出的项目在秦创原创新生态城落地转化。

  多年来,西咸文旅集团围绕“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线,坚持服务园区开发建设和市场化转型“两轮驱动”战略,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文教园片区的土地开发、生态治理、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当前,西咸文旅集团正倾力打造建设以“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创新生态为核心的全省科技创新高地——秦创原创新生态城。(文/图 魏海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