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输油一处“三个持续”全力保障管道与站库安全度汛
2022-07-28 11:5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7月份以来,针对夏季持续高温、主汛期暴雨等极端天气增多,油区普受洪涝灾害影响的严峻形势,长庆油田输油一处抓实“三个持续”,强化责任落实、防范重大风险,全力以赴保障管道与站库安全度汛。

  该处延续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进一步明确经理、支部书记就是作业区第一责任人,当班员工就是岗位第一责任人的管理要求。通过月度生产例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三季度安委会等形式,该处开展行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地质灾害安全经验分享和风险提示,将全体干部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个再”的工作要求上,增强对抓好汛期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同时,该处把《长庆员工安全文化手册》作为全员必须课、枕边书,利用班前会、专题会等形式开展宣贯和解读,自上而下积极开展作业前安全分析、月度激励、安全记分等安全文化实践活动,用文化理念的力量增强员工自主安全管理的自觉性。

  该处牵住“站库和管道安全度汛”的“牛鼻子”,树立全员“防大洪、抗大汛”的思想,对三季度防洪防汛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该处严抓“三个落实”,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气象预警信息、落实每项防范措施;强化“三个受控”,即重点风险受控、运行组织受控、交通安全受控;做到“三个及时”,即雨前及时检查、雨中及时监控、雨后及时排查恢复。

  针对今年夏季高温时段较长、油气储运风险增大等不利因素,该处抓牢重大风险防范,针对杨山、咸阳等大站大库火车装油等高风险作业,及时合理调配装车及大罐量油等作业时间,强化劳保上岗、规范作业工具使用,保证储运安全。

  结合正在开展的咸阳5#罐维修、宜君管段改迁等重点隐患治理项目,该处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回头看,复查验证问题整改情况,持续加强承包商全过程监管,以“处罚率”“清退率”硬达标倒逼承包商责任落实,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场站、部门QHSE季度业绩考核。此外,该处开展驾驶员疲劳驾驶、油区滑坡地段道路风险辨识培训、安全警示教育和风险提示,并加密车辆回场检验频次,确保车辆交通安全。(文 李晓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