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年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
2022-08-08 11:3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6日上午,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筑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竞赛(以下简称“医护综合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医护综合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营造岗位建功立业、比服务、拼技能的劳动竞赛氛围,不断提升全省医疗卫生行业整体业务水平和医疗质量。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夏明文,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会主席唐煜弢,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督察专员黄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定红,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弋景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广林,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青光,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高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部部长李红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洁琼,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王晓琴出席开幕式。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空军大学西京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医学院一附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渭南、铜川、宝鸡、汉中、安康等地市医疗卫生系统的15支参赛队伍、裁判员参加开幕式。

“筑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 年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竞赛举办_fororder_589015a0bf20a52eec32f6bc6809b83

“筑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竞赛

  冯广林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陕西省卫健委、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西安交通大学校领导长期以来对医院的指导、关怀和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各裁判员和参赛单位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宣布2022年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竞赛开幕式开始。

  刘青光向各位参会的领导、参赛选手以及各位同道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刘青光表示,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基础性工作,对切实维护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医护综合技能竞赛可以为广大医护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提高医疗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此次医护综合技能竞赛营造了医护人员之间互帮互助互学、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能够提高行业整体的服务能力,激励医护人员努力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张定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医护综合技能竞赛的举办,为广大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示才能、创新提升的平台,是医疗卫生行业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张定红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努力创造的良好风尚,为实现陕西省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斌表示,随着近年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对卫生健康领域的要求越来越高,卫生健康领域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此次医护综合技能竞赛是一个提升全省医护人员能力的好机会,医护人员在比赛中夯实专业知识、淬炼实操能力、增强职业技能,进一步发挥青年骨干医护人员的综合实力,展现新时代医护风采。同时黄斌也希望这样的大赛以后能够多多的举办,让更多的医护人员能够有这样的平台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夏明文希望各参赛队充分利用好医护综合技能竞赛这个平台,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和技能训练,共同提升专业能力、业务素质、人文素养,为全省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专业、全面、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推进健康陕西建设,促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卢群作为裁判员代表宣布了此次医护综合技能竞赛的规则,并代表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的侯辰作为参赛医护人员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参加此次比赛的激动和欣喜之情。侯辰表示,医护综合技能竞赛为医护人员构建了一个学习技术、展示才华的良好的平台,营造了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激发了医护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侯辰希望通过比赛使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人文素养得到提升,增强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医护综合技能竞赛主要考核选手个人操作技能与团队协助救治能力,同时对选手的临床思维能力进行评价。本次医护综合技能竞赛采用“赛道式”竞赛,分组进行,每个赛道包含 4 站,总时长 30分钟,每站用时不做限定。各队赛道 4个站点的得分合计为该队决赛分数。考核内容包括胸腔、腰椎穿刺术、下肢清创术、留置针静脉输液、动脉穿刺、导尿、高级生命支持等,覆盖面广泛,很好地体现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医学教育导向,强调了三基能力在临床能力培养中的重要性。赛场上选手们以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规范熟练的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默契的团队配合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给裁判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荣获团体特等奖;西安市中心医院、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荣获团体一等奖;陕西省人民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铜川市人民医院荣获团体二等奖;西安市第三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荣获团体三等奖;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宝鸡市中心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渭南市中心医院、汉中市中心医院荣获团体优秀奖。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臻、王文静、梁蕾荣获个人特等奖;西安市中心医院席笑谈、马苏,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林、李艳丽,陕西省人民医院侯辰、李建武荣获个人一等奖;安康市中心医院张友满、高天林,西安市中心医院原丹丹,西安市第三医院吴杨鹏,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袁伟伟、高喜斌,铜川市人民医院陈瑶莉、范广峰,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肖扬荣获个人二等奖;西安市第三医院白超超、田雪珍,安康市中心医院刘倩,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英、张小玲,铜川市人民医院黄德慧,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曹梅,陕西省人民医院赵雪云,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丹,宝鸡市中心医院白瑶,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张丽姣,渭南市中心医院吴新苗荣获个人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荣获个人优秀奖。

  此次医护综合技能竞赛既是对医护基本技能的一次练兵,也是对医护协作的一次考验,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营造岗位建功立业、比服务、拼技能的劳动竞赛氛围,不断提升陕西省医疗卫生行业整体业务水平和医疗质量,充分展现了陕西省医护人员热心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对推动陕西省医疗卫生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