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丹青颂中华”全国水彩艺术名家精品邀请展在宝鸡市美术馆开幕
2022-08-12 14:3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11日下午,“喜迎‘二十大’·丹青颂中华”全国水彩艺术名家精品邀请展在宝鸡美术馆开幕。

“喜迎‘二十大’·丹青颂中华”全国水彩艺术名家精品邀请展在宝鸡市美术馆开幕_fororder_宝鸡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雅妮参加开幕仪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雅妮参加开幕仪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爽、政协宝鸡市委员会副主席李军科、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调研员张永贵出席开幕式。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段军林、宝鸡市陈仓区副区长王晓峰、宝鸡市文学和艺术界联合会副调研员冯国,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科科长陈红科、陈仓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建忠等参加开幕式。

“喜迎‘二十大’·丹青颂中华”全国水彩艺术名家精品邀请展在宝鸡市美术馆开幕_fororder_宝鸡2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保君介绍展览总体情况

  此次展览由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宝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原副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石增琇,中南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燕杰,陕西美协水彩粉画艺委会副主任、陕西当代水彩粉画研究院院长李虹,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宋清,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秘书长、长安大学副教授杨毅柳,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宝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玉林,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宝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晔,宝鸡市著名画家王鸿续、王尊农等出席开幕仪式。

  展览开幕仪式由宝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景钰主持。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保君致辞并介绍展览总体情况。参展画家代表——天津师范大学原副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石增琇作发言。

“喜迎‘二十大’·丹青颂中华”全国水彩艺术名家精品邀请展在宝鸡市美术馆开幕_fororder_宝鸡3

参展艺术家代表为宝鸡美术馆捐赠作品

  活动现场播放了《中国水彩》杂志主编、广西水彩画家协会主席、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蒋振立先生,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水彩艺委会评委周刚先生发来的祝贺视频。参展艺术家代表——天津师范大学原副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石增琇,中南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协会员燕杰分别为宝鸡美术馆捐赠了作品。

“喜迎‘二十大’·丹青颂中华”全国水彩艺术名家精品邀请展在宝鸡市美术馆开幕_fororder_宝鸡4

活动现场

  此次展览是宝鸡市认真落实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品牌,建成文化标识更加鲜明、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的区域文化中心城市的具体实践。展览共汇集了18个省27个地市及高校的47位著名水彩画家参展作品,共展出精品佳作212幅。参展作品从祖国山水、经济社会、人文情怀等方面反映了近十年来社会发展和变迁,层次高,艺术感染力强。艺术家从多元的视角通过水墨调色,勾勒出一幅幅格调清新的彩色世界,以其充满激情的艺术精品赞颂大好中华和新时代精神风貌,为推动宝鸡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宝鸡市美术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