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三关合一”的海关监管场地落户空港
2022-08-12 22:5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12日,陕西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暨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以下称“空港新城”)举办,这标志着我省首个国际邮件、商业快件、跨境电商“三关合一”的海关监管场地落户空港,进一步促进西安、陕西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首个“三关合一”的海关监管场地落户空港_fororder_陕西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暨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仪式

陕西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暨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仪式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虎,西安海关副关长吴伟栋,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军,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薛威,西安邮局海关关长高卿,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伟等出席参加揭牌仪式。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强国茂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陕西首个“三关合一”的海关监管场地落户空港_fororder_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

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

  张选民表示,此次项目揭牌将进一步为西安提供集“邮、快、跨”一体通关、仓储物流、产业孵化、跨境园区等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平台,为促进全市国际快件业务发展,打造“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提供有力支撑,也对西安形成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格局具有特殊意义。

  贺键表示,陕西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暨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是我省首个国际邮件、商业快件、跨境电商 “三关合一”的海关监管场地,也是空港新城聚力打造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一项重大举措。空港新城将充分叠加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六大开放优势,给予最优政策、提供最强载体、完善配套设施、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国际邮件互换便利化,促进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化。

  强国茂表示,当天揭牌的项目是西安、陕西建设国际邮政快递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始终对标行业先进高标准,将打造成立足西安、辐射西北、集通关监管、仓储物流、智慧物流、产业孵化、跨境园区、空铁联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通达全球的综合性跨境通关物流枢纽,助力陕西外贸经济发展。

  据了解,陕西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暨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位于空港新城普洛斯航港基地以南,周公大道以东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西北(西安)航空电商物流中心内,是集通关功能、仓储物流、产业孵化、跨境园区等多功能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具备“三关合一”和“空侧安检前置”的资源禀赋优势,将为客户节约1/2的时间和1/3的成本。项目正式启动运行后,预计年均通关业务量超过 2000 万件,形成进出境货邮吞吐量 5000 吨以上,在外贸新业态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陕西首个“三关合一”的海关监管场地落户空港_fororder_中国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工作人员正在配合西安邮局海关对进口邮件进行验关。

中国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工作人员正在配合西安邮局海关对进口邮件进行验关

  近年来,空港新城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借助六大开放优势,大力支持外贸发展,航空进出口货值占全省外贸的70%。

  三年来,空港新城跨境电商业务量以每年10倍以上的速度发展,累计交易额达15亿元,孵化近10家“10万单”级跨境行业龙头企业,引进跨境电商及相关服务企业80余家,实现了全省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等业务落地,初步形成了跨境电商生态圈。

  为加强集散服务保障,空港新城聚集了邮政、普洛斯、丰树、日立、“三通一达”等200余家物流企业,成立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引入菜鸟跨境电商西北区域保税仓、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西北(西安)航空电商物流中心等项目,助力西安外贸经济发展,推动陕西深度融入全球贸易。(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