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六台“大黄蜂”保民生迎夏峰
2022-08-16 17:5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苏坊、游风人民可以安心过夏了。”8月13日16时,在炎炎烈日下,国网咸阳供电公司6台发电车顺利投入运行,最大程度利用发电容量补强电网,确保武功地区苏坊、游风两地居民生活生产可靠用电。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六台“大黄蜂”保民生迎夏峰_fororder_11

应急电源车正在作业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7月以来,高温天气不断,降水偏少。未来两周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土地干旱,人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武功作为农业大县,电网也迎来了“大考”。面对负荷的增大与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用电需求直逼承载临界值,为确保群众用电可靠,土地浇灌及时,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组织所属市区、杨凌、高新、三原、彬州等五家单位支援10千伏中压发电车2台,0.4千伏低压发电车4台,最大程度补强电网。

工作中的电力人员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苏坊镇、游风镇共有抗旱配变设备363台,高温干旱天气抗旱井使用率高达70%。为保证村民粮食作物不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力保村民开展抗旱浇灌,能浇尽浇,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政府、村委会,向村干部普及错峰用电的好处,通过协商最后将180台抗旱井浇灌时间调整至凌晨,极大缓解用电压力。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向群众及乡镇企业宣传夏季节约用电重要性,倡导错峰用电,同时为台区负荷过大的用户提供设备检查服务,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实时监控配网设备运行状态。8月15日,苏坊、游风线高负荷状态得到缓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工作群汇报好消息。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村民 供图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坚持电网调度、客户服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四套值班体系全天值守,科学调度,主动研究电网运行规律,提前解决低电压问题,更换配变设备20余台,增加容量2000千伏安。同时,该公司在武功地区成立10只抗旱保电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解决用电需求,特殊时期采取非常规措施,确保群众企业正常用电。(文 费鸿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