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全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6例 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2891人
2022-08-20 14:3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20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海战介绍,8月19日0时—24时,渭南全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6例,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2891人。 

渭南新增确诊病例6例 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2891人_fororder_IMG_4109.JPG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祖亮主持发布会 摄影 吴明玲

  朱海战介绍,8月17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全市已发现感染者12例,已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共2891人,调整后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7个、中风险地区31个。8月19日0时-24时,渭南全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6例,其中确诊病例4例(临渭区2例、经开区1例、大荔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临渭区1例、经开区1例),6例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5例,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收治在渭南市定点医院,确诊病例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渭南新增确诊病例6例 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2891人_fororder_IMG_4106.JPG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吴明玲

  确诊病例1:女,35岁,系18日发布无症状感染者张某同事,密接筛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9日9时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2:男,41岁,系18日发布无症状感染者张某同事,密接筛查核酸检测阳性,19日14时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3:男,49岁,系西安市16日报告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8月16日被大荔县集中隔离,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19日20时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4:男,6岁,与确诊病例1系母子关系,密接筛查核酸检测阳性,19日20时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1:男41岁,系18日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张某密接,密接筛查核酸检测阳性,19日19时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男,34岁,与确诊病例1系夫妻关系,密接筛查核酸检测阳性,19日20时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渭南新增确诊病例6例 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2891人_fororder_IMG_4108.JPG

  渭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海战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 吴明玲

  朱海战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全市迅速转入“应急状态”,各县(市、区)、各工作组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科学精准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阻断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截至8月20日8时,渭南市共排查风险点位70个,排查密接人员853人,次密接人员2038人,对排查到的风险点位严格进行封控、消杀,排查到的各类风险人员及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8月20日0时起,渭南市新增高风险区4个,新增中风险区18个。调整后,渭南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7个、中风险地区31个,低风险区扩大至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华阴市、蒲城县5个县(市、区)除高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地区。

  渭南全市共设立采样点1803个,设置采样台3689台,投入采样、检测、各类保障人员3.7万余人。目前渭南全市区已开展3轮次较大规模核酸检测,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正在开展第4次较大规模核酸检测。

渭南新增确诊病例6例 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2891人_fororder_IMG_4107.JPG

渭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震轩介绍相关情况

  渭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震轩介绍,目前渭南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2068个,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报到党员干部28495人,参与疫情防控各类志愿者3.5万人次,对当前已经划分风险区的社区建立完善并及时更新社区常住人口基本信息台账,重点完善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信息台账,及时关注独居老人、特困人员、孤儿及困境儿童、残疾人、孕产妇、特殊疾病患者、外出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在日常生活帮扶照料、物资需求、就医等方面的需要,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社区疫情防控打好坚实基础。

  下一步,渭南市坚持“快”字当头,快速阻断社会面传播,尽快实现“清零”目标,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渭南市将从严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继续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防发生隔离点交叉感染事件。广大市民要主动落实新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离渭,不组织和参与聚集性活动,降低感染风险。(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