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至今 渭南全市未发现社会面感染者
2022-08-25 18:0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25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海战介绍,8月24日0—24时,渭南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渭南经开区1例)。本轮疫情以来,渭南全市共报告感染者44例。

  8月24日0—24时,渭南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渭南经开区1例)。本土确诊病例:女,20岁。在高风险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8月22日至今,渭南全市未发现社会面感染者_fororder_DSC01207.JPG

渭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海战介绍相关情况

  “本轮疫情以来,渭南全市共报告感染者44例,其中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44例感染者中,渭南经开区19例,临渭区12例,蒲城县8例,渭南高新区3例,大荔县1例,潼关县1例。”据朱海战介绍,以上确诊病例在市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所有感染者病情平稳,无重症病例,无死亡病例。

  “在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实施7轮次较大规模区域核酸筛查,其他县(市)根据市上统一安排也开展了多轮次核酸检测。8月22日至今,没有发现社会面感染者。”朱海战说,截至目前,渭南市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3541人,次密切接触者6358人,均已分类管控措施,根据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和传播风险研判,及时划定高风险区39个,中风险区49个,分级分类实施管理措施,以果断举措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8月22日至今,渭南全市未发现社会面感染者_fororder_DSC01226.JPG

潼关县副县长、应疫办副主任裴芬云介绍相关情况

  潼关县副县长、应疫办副主任裴芬云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潼关县共报告感染者1例,为8月18日下午陕西省公布的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男,49岁。8月15日下午从西安自驾来潼,8月16日已被潼关县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单采单检结果为阳性,8月18日上午11时,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潼关县的这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密接17人,次密接393人,已全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目前已完成5次以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其行程涉及场所,在环境采样、消杀后参照中风险地区防控有关措施,设置警戒范围,实施7天静态管控。

  同时,潼关县共设置121个核酸检测点,205个检测台,不断提升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运行效率,做到即采即送、快送快检,切实推动核酸检测扩面提质增效。8月16日至8月22日潼关县已迅速完成三轮次全县全员核酸检测,五轮次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65111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8月22日至今,渭南全市未发现社会面感染者_fororder_DSC01210.JPG

蒲城县副县长、县应疫办主任冯新介绍相关情况

  蒲城县副县长、县应疫办主任冯新介绍,截至8月25日15时,蒲城县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系渭南市18日发布的外省返陕病例的关联病例,已全部转至市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隔离观察。自8月17日至8月24日15时,累计对蒲城县主城区开展了5轮次,15个镇及高新区、卤阳湖开展了2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对罕井镇开展了4轮次、高阳镇开展了3轮次的核酸筛查,每天对B、C类密接、省内外高中风险地区返蒲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全面筛除潜在风险,累计检测1521136人次,切实做到核酸检测全方位、全覆盖。截至目前,蒲城县已连续4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

8月22日至今,渭南全市未发现社会面感染者_fororder_DSC01214.JPG

大荔县副县长、县应疫办办公室主任张金玲介绍相关情况

  大荔县副县长、县应疫办办公室主任张金玲介绍,8月24日0-24时,大荔县新增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0例。截至目前,大荔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例,于8月19日在集中隔离点发现,未造成社会面传播,已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大荔县主动筛查社会面感染者,设置采样点408个、采样台1192个,抽调医务人员1952人、保障人员10904人,并分别于8月17日、8月18日、8月19日、8月20日开展4轮全县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8月21日,开展全县各镇全员核酸检测;8月23日,开展全县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大荔县6天累计检测139.23万人(按采样日期依次为:129243人次、125592人次、124762人次、123715人次、385698人次、503312人次),结果均为阴性;在无外援的情况下,6次的采样工作均在6小时内完成,24小时内全部出检测结果,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下一步,渭南市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防范为先、提前研判、提前处置、以快制快”的原则,精准施策、科学处置,深挖潜在风险,做到及时管控,全力将疫情控制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快速有效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