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新学期新气象 航天学子开学啦
2022-09-02 15:5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金秋九月至,开学进行时。9月1日,新的学期如约而至,各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在西安航天基地各学校精彩呈现。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

  9月1日,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早上好”,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开启了新学期的篇章。该校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分年级开展了“少年启程 前路可期”“启航新学期”“树信念 燃希望”“扬帆起航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无奋斗 不青春”等开学第一课,学生们通过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坚定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西安航天基地:新学期新气象 航天学子开学啦_fororder_航天城一小1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师生开启新学期的篇章

  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 点亮“科学梦”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以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课堂中,一二年级学生学习《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三四年级开展劳动教育第一课,五六年级开展“向中国好人学习”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西安航天基地:新学期新气象 航天学子开学啦_fororder_航天城第二小学2

学生在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科学馆内感受科技

  9月1日下午,一节生动的科技课在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开讲,学生通过观看宣传片、实地参观等形式了解我国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这次参观使他们近距离接触到了前沿科学,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进步。

西安航天基地:新学期新气象 航天学子开学啦_fororder_航天城第二小学

学生近距离接触前沿科学

  赋能新学期 扬帆再起航

  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的新学期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西安航天基地:新学期新气象 航天学子开学啦_fororder_航天五小1

学生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为了让孩子们快速进入开学的状态,学校精心安排了开学第一课,主要通过爱国、安全、卫生以及应知应会四个方面,让孩子们了解疫情当前自我防护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小常识。

西安航天基地:新学期新气象 航天学子开学啦_fororder_航天五小4

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信仰之基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尽快摆脱“假期综合症”,回归、适应校园生活,开学第一课在西安航天城新和小学的教室如期举行。各班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展开学习,从生命教育、乘坐校车安全自护,到少先队基础知识、科学防疫、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再到畅想新学期等多方面,帮助学生们快速进入到最佳学习状态。

西安航天基地:新学期新气象 航天学子开学啦_fororder_新和小学4

西安航天城新和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

  三尺讲台上的谆谆教诲,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课上,老师为学生戴上了红领巾,学生们用行动表达着自己对红领巾、对五星红旗、对国家的尊重和敬仰,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深入每位学子的心中。

西安航天基地:新学期新气象 航天学子开学啦_fororder_新和小学1

老师为学生戴红领巾

  萌娃归来 快乐加倍

  开学第一天、上好第一课,在航天基地的幼儿园里,老师们精心准备好开学第一课,用多样的内容迎接“小可爱们”入学。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幼儿园将安全、疫情防控、爱国、诚信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向孩子们介绍五星红旗等内容,将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小朋友心田。

西安航天基地:新学期新气象 航天学子开学啦_fororder_航天城一幼

西安航天城第五幼儿园开展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西安航天城第一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开笔破蒙、朱砂启智、击鼓鸣志、以茶为礼,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国学仪式,开启智慧之门。在西安航天城第九幼儿园的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紧跟时事,以突发的重庆山火为案例,组织孩子们观看视频,并以水盆传递来引导孩子们从中学习坚持、责任等优秀品质。西安航天城第五幼儿园开展了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等丰富精彩的活动。(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