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引金融“活水” 多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2-09-07 21:3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多亏了曲江的‘猕猴桃贷’担保贷款,我们今年才有了这么好的收购量!贷款办理手续简单、放款快、担保费率低,真的很实惠!短短三天时间,我们就把300万元的担保贷款贷到手。”近日,秦人果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先进看着收购的猕猴桃,高兴地合不拢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进一步推动曲江新区各板块联动,西安曲江文化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担保”)立足产业特色,主动探索,深入调研,经过对周至猕猴桃产业链的反复研讨论证,结合果库仓储量和猕猴桃年产量需求,创新推出符合周至产业特色的“猕猴桃贷”担保产品。

  该产品面向猕猴桃收购、仓储及关联产业客户,在收购、加工、仓储等环节提供最高300万元的担保贷款,手续简单、放款快、担保费率低。截至目前,曲江担保已累计提供担保贷款1650万元,有效地解决了猕猴桃产业融资难、融资贵、渠道少等诸多问题,保障了猕猴桃特色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曲江担保围绕中省市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迅速调整业务方向,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在服务地方特色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扎实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开发出“粮食贷”“猕猴桃贷”“光伏贷”和“惠农e贷”等系列惠农担保产品,充分借助合作银行渠道优势,广泛运用线上审批模式,打通融资渠道,加快业务落地,全力为“三农”主体纾困解难。目前,曲江担保已累计服务470余户“三农”主体,累计担保规模达1.48亿元,真正把为农、惠农、便农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曲江新区结合辖区产业特点,践行普惠原则,针对疫情影响,推出“务工保”“抗e保”“纾困保”。这三款担保产品主要针对农民工个人和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持的保供类企业等,可以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及担保费率,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此外,曲江新区与邮储银行西安市分行,建立新型银担“总对总”担保模式,该项担保业务对接了既往信用数据及授信额度,实现了审核快、放款快、费率低。自2022年4月,曲江担保与邮储银行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业务以来,已发放贷款业务71笔,放款金额1.4亿元,切实帮助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贸易、物流等重点行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近年来,受疫情、宏观利率等因素影响,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融资困难等问题。为更好满足小微企业融资“小、散、急”的需求,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在中小企业融资中的杠杆和桥梁作用,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普惠金融”的政策红利,曲江新区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形势,陆续出台并改革“创业贷”“成长贷”“助力贷”三款融资产品,采用免抵押、免质押、免留置的纯信用融资担保方式,并加大与再担保、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对接,完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担保费率低至0.25%,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创业贷”“成长贷”“助力贷”三款融资产品共审批通过1187笔,审批金额6.8亿元,放款929笔,放款金额5.2亿元。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以更大勇气、更多举措、更实招数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政策性融资担保新模式、新服务、新机制,让政策性担保惠及更多小微及“三农”主体,助力市场主体进一步恢复元气、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为经济企稳回升凝聚强大势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 何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