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会展产业展洽会在空港新城启动
2022-09-08 15:1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陈锵):9月7日,2022会展产业展洽会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启动。

9个会展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2022会展产业展洽会在空港新城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8113916_副本_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陈锵

  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王锦珍,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范万春,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军参加会议。

9个会展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2022会展产业展洽会在空港新城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8113943_副本_副本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陈锵

9个会展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2022会展产业展洽会在空港新城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8113954_副本_副本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陈锵

  本届展洽会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空港新城管委会、《中国会展》杂志社共同主办。大会以“会道新格局·展望新丝路”为主题,以提升西安“全域会展”为主线,通过“名展、名企、名馆”展示宣传,为西安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构筑了一个沟通交流、分享思想、激发灵感、共同成长的平台,吸引了全国各地知名会展主办公司、协会、学会参加。

  黄晓华在致辞中指出,会展经济既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西安市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积极推动会展产业上规模、上水平,正在形成较为完整的会展产业链和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会展场馆布局,整体呈现出提质增效、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倪玮认为,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触摸世界的窗口、扩大交往的平台、提振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如今,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创新技术开拓了会展市场的边界,中国会展业迎来新的发展时期,希望各方相互扶持、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会展业繁荣发展。

  胡新建表示,作为陕西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空港新城将会展产业作为引领未来的动力引擎,着力发展起点高、标准高、人气高的临空会展产业,希望与各界企业家携手,共启临空会展新时代,共创会展产业新未来。

  随后,部分参会嘉宾进行了主旨演讲。张景安强调了会展业和会展经济的作用,提出要敏锐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市场化水平提升、国际化程度增强等新形势,通过创新技术、培养人才为会展业注入活力,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王锦珍围绕会展对城市发展的作用,回顾了会展产业的发展历程,讲解了会展的产业带动效应和集聚效应,表示会展可以推动城市产业架构优化、提高城市辐射能力、展示城市形象、扩大城市知名度。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执行主任刘牧茜、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良、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佳、英富曼中国副总裁张明等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结合会展产业发展趋势和个人从业经验,发表看法、建言献策,探讨会展业如何把握市场机遇,实现新的跨越。

  张选民从西安拥有良好的城市品牌、优越的地理交通、明显的会展竞争力、完善的会展设施、优厚的支持政策等方面对西安市会展业发展进行了推介,详细介绍了西安会展业的优势,邀请国内外企业家共享西安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好红利。

  刘军在推介空港新城会展产业时说,空港新城作为西安市会展产业发展新格局“一核四区”之一,正围绕“建成‘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高地、打造国际一流临空会展名城”目标,立足航空服务功能区定位,出台政策、做优服务,全力加快打造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和文化中心。

9个会展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2022会展产业展洽会在空港新城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8113613_副本

“新丝路·新征程·新机遇”主题对话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此外,现场嘉宾还围坐一堂,展开“新丝路·新征程·新机遇”主题对话,政企精英和行业领袖同台论道、共商策略、展望未来,并就空港新城发展临空会展产业给出宝贵建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