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业务
2022-08-22 17:5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19日,一套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起落架以非保税货物状态通关进入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空港综保区”),送达位于区内的西安东航赛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赛峰”)开展大修。这是空港综保区获批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后的首单业务,标志着空港新城的保税功能迈上升级发展新台阶。

(陕西唯一综保区附链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积极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业务 帮企业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生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2174431_副本

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就是赋予综合保税区内试点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身份,试点企业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参与国内环节的税收抵扣。在不影响企业原来“两头在外”或“一头在外”业务的同时,该政策可达到“跟国内做生意”更加便利的效果,将综合保税区从原来的面向国际市场扩大为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为服务陕西对外经济发展大局,空港新城在空港综保区封关运营后根据区内企业业务发展需求,就一般纳税人试点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经海关、税务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共同努力,于2021年11月获国家批复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2019年投产的东航赛峰,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与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合作共建,是空港新城聚焦临空经济产业链进行强链、补链而招引的重点项目。近年来,受到国际金融危机、新冠肺炎疫情、综合成本上升等影响,东航赛峰亟须通过拓宽经营业态、贸易方式谋求新的更大发展。空港综保区获批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后,空港新城积极与机场海关、税务部门协调对接,根据东航赛峰的实际需求,加快推进试点落地,帮助企业构建起完整的增值税抵扣链条,便于企业降低税负,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落地实施,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对于推动承接国内维修业务提供了便利,对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这是期待已久的好消息。试点落地简化了核算,缩短了采购环节,也进一步增加了企业的净利润。”东航赛峰财务总监何黎说。

  “试点政策实行后,企业只要在系统进行申报即可自行运输进出区,系统自动记录相关信息。我们也希望试点工作可以有效释放企业产能,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西安咸阳机场海关保税监管科四级主办李笑凡说。

  此次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首单顺利完成,不仅优化了空港新城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得了实惠,也有效拓展了空港综保区“服务两个市场,统筹两个资源”的能力,将有力推动空港新城进一步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作为陕西省唯一的临空型综保区,空港综保区是空港新城的重要开放平台,于2021年1月初正式封关运行,目前已聚集供应链管理、融资租赁、航空维修、跨境电商等领域企业83家。截至7月底,空港综保区累计完成进出口额128.58亿元。(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