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节日期间供电平稳有序
2022-09-08 17:2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高岗

  为了做好中秋佳节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项举措提前安排保供保稳相关工作,确保辖区内用电客户在节日期间能够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积极备战保供电

  为做好2022年“中秋”期间供电保障工作,确保假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及客户正常用电,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成立“中秋”假日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供电保障方案,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供电有序;确保应急保障准备充足、响应处理及时,确保不发生责任性电网事故,确保不发生服务舆情事件。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节日期间供电平稳有序_fororder_图片1

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该公司提前对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各大商超、新闻媒体,尤其是对防疫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合理安排节假日期间营业窗口值班,各营业网点严格实行“一测温、二看码、三受理”客户服务流程,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开展输、变、配电设施的全面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影响安全供电的异常和缺陷,确保电网设备健康运行;针对重要供电设施,明确特巡、夜巡等工作措施,对重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制定电网事故处理预案,明确电网侧各类应急保障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报修及抢修工作沟通,对抢修工器具提前进行检查,确保抢修工单处理及时高效;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纪律工作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牢记“十六个严禁”要求,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廉洁过节。

  用电检查强落实

  9月7日,该公司保电人员在潼关县城郊供电所开展节前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县政府机关、县医院、疫情防控检测点、大型超市等重要保电场所的配电柜,配电箱的进线、总保、开关接点全面检查紧固,以及各类用电设备等着重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本着“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将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留任何安全死角,为全县群众过个快乐祥和的中秋做好电力保障。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节日期间供电平稳有序_fororder_图片2

开展节前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同时,该公司提前谋划,落实保电措施。在韩城市,200多名值班及抢修员工全副武装、坚守岗位,提前对大型夜市、集会等重点场所的供电设备,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巡检,全力做好服务保电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用电无忧。

  9月7日,供电服务人员在韩城市区对河渎一台区的配电线路、配变设备进行仔细测查,检查杆根基础是否牢固,计量表箱内接线端子进行紧固,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松动的接头都有工作人员及时消缺,主动询问村民中秋家里返乡人数,更好的预估用电攀升程度,做超前处理,及时做好负荷变化记录,准确掌握电压、电流的变化情况,确保负荷高峰时正常供电。

  排除隐患暖人心

  “大叔,快过中秋了,我们来帮你看看家里这些电器、线路有没有啥问题。你看这电表进户线都老化了,容易出现漏电,我们帮你换上新的。” 9月5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在澄城县来到西观村为孤寡老人检查线路,消除安全隐患。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节日期间供电平稳有序_fororder_图片3

为孤寡老人检查线路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为了让孤寡老人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党员志愿者们对老人住所的电力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拆除绝缘老化不合格的电器,及时更换破损导线、刀闸和不合格的电器材料,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并向老人们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用电注意事项,面对面解决他们的用电难题,引导居民安全、规范用电。(文 王晓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