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
2022-09-12 16:12: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零星小雨过后,天气逐渐放晴。中秋佳节,西安曲江新区各个景区迎来了八方游客。但要说哪些场景让人印象深刻,或是一场场精彩的活动,或是一次次欢乐的互动,或是闲庭信步的悠闲自在……快来一起看看这份独属于曲江中秋的欢乐。

  各种演出看不停 上演古今交融

  或拂袖自如,或拨裙回转,或刚劲有力,或娉婷袅娜……大唐不夜城地屏广场上“侍女”们翩翩起舞,瞬间梦回大唐。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3

大唐不夜城地屏广场上“侍女”们翩翩起舞

  丝路花街之上,“丝路曼舞”绚烂华美。她们从大漠深处的窟壁坠入尘世,翩然起舞,天衣飞扬,恍若敦煌飞天降临人间。

  当鼓乐在大唐芙蓉园内响起,《大唐追梦》序幕拉开。礼赞官朗诵着祭月诗篇,优美的祭月舞蹈映于湖面,再现盛唐时期的祭月仪式。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5

大唐芙蓉园上演《大唐追梦》

  西安城墙景区中秋系列快闪演出《月映长安》《阳光男孩、阳光女孩》,将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犹如在向游客们诉说着西安这座城市古朴与活力、现代与浪漫。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6

快闪演出《月映长安》

  此外,《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也表达着大唐盛世的繁华与荣耀、包容与开放。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7

《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吼一声秦腔,震响八百里秦川。在易俗社文化街区,《三滴血》《玉堂春》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游客们不必远行,在曲江就能听到青曲社的相声演出。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8

易俗社文化街区秦腔表演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9

青曲社相声演出

  欢乐互动 笑声装点节日氛围

  “今年,我吃的月饼是自己亲手做的哦。”一位正在体验做月饼的游客说道。过中秋,赏月亮,吃月饼,游客们可以在大唐不夜城亲自动手做月饼,留下中秋节的“独家记忆”。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10

游客们体验做月饼

  举杯邀明月,同酌“桂花引”。游客们可以在此地与“李白”来一场别样的邂逅,在对诗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大唐芙蓉园内,家长们与小朋友亲自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河灯,深刻演绎千古流传的别样浪漫。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11

游客们对诗“李白”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12

游客们自制河灯

  当国风机甲在西安城墙景区正式亮相,就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更有小朋友在国风机甲前翩翩起舞。迎面而来的金甲武士,不仅威武雄壮、气势十足,他们在用特别的方式传递历史,传播文明。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13

小朋友在国风机甲前翩翩起舞

  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游客们在游玩中学习,感受中华诗词的魅力。此外,园区还为游客提供五子棋,大家在博弈中加深文化体悟。不仅如此,游客们还能DIY面具、风筝,享受不一样的快乐。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17

游客们体验五子棋

  以“河西走廊”“穿越天山”“孤烟大漠”“胡马风沙”“雪山冰桥”“昆仑天堑”等命名的游乐设施及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肆意挥洒欢乐的汗水。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14

小朋友们体验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内的游乐设施

  观景赏月 游客的笑容令人动容

  不少游客着一身华服闲庭信步,与三五好友乘兴而至,漫步于大唐芙蓉园,细嗅桂花香气,捕捉欢声笑语;亦或许循着历史的轨迹,在古老的西安城墙景区缓步而行。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15

游客身穿汉服漫步于大唐芙蓉园

  在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游客们可以来一场成年人的“过家家”。不远处,网红地肤草、向日葵、千鸟花……五彩缤纷,美丽极了。夜幕降临,西安城墙景区与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遗址公园的“超级月亮”让各个年龄段的朋友都忍不住驻足拍照打卡。

看演出 玩游戏 这个中秋西安曲江新区分外热闹_fororder_图片16

西安城墙景区的“超级月亮”

  “月到中秋偏皎洁,且喜人间好时节。”西安曲江新区各景区华灯璀璨、国潮国风,为游客提供了不一样的游玩活动。这个中秋佳节,大家不妨来曲江走一走。(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